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小草的故事

一直都想寫故事,寫隱喻故事。
走在離開醫院的長廊上,心中,醞釀起一個故事,想來跟大家分享。

有棵小草,身上的綠,淡淡的,不是那種如森林般的翠綠、深綠,而是一種淡到不能再淡的綠。
顏色清淡到,你幾乎發現不到他的存在。

他生長在一處不是頂有營養的土地上,是那種硬硬的碎石地,土黃土黃、灰灰的。
他的根、葉很柔軟,隨著風的擺盪,一整個毫無抵抗。
他的根很有力量,可以讓堅硬的石頭地面,碎裂,為的是向下紮根,吸取殘留在土地裡的養分。
當他的根使力的時候,你一點也察覺不到,小草就在靜默中,悄悄的,向下使力。
他有著自己的思考,很能夠隨遇而安,不論在怎樣的環境裡,他希望自己長得很好。
風的吹拂、陽光的滋潤,讓他更有力的往下紮根、生存。
對他最有能量的,是雨的滋潤,土地貧脊,雨量稀少,偶而的飄雨,就足以讓他快樂的挺直了腰桿。

有些時候,天氣會變得惡劣。
風變得不再溫柔,太陽公公也不再溫暖的給予能量。
飛砂走石,颳得小草精疲力盡...
他的頭越來越低,眼睛睜不開來,根緊緊抓著土地,深怕給吹跑,好累、好辛苦...

這時候,不知從哪飄來了一朵白雲。
那朵白雲,是小草熟悉的老朋友,只是他愛遠遊,一消失,就是個把年。
白雲,柔柔的飄下陣雨,水,慢慢的滲透土地、洗淨小草的身體,滋潤著小草的心靈。
腰桿挺直了、根變得很有力量,繼續面對著惡劣的天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