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風箏

2007台北石門國際風箏節,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年了...
在雜誌上看到這樣的消息,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今年的石門天空很精采。
在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晨,吃完早午餐(是的,週末當然是睡到自然醒,自然早餐、午餐就合併一餐),帶著黑嚕嚕踏上淡金公路。

還沒到石門鄉,就被白沙灣的沖浪風箏給吸引住了。




一進入風箏節會場老梅公園,就被飄蕩在空中的萬隻紙鳶,給震懾住了,還有超大的黑猩猩風箏,在藍天白雲下,心情就跟著high了起來。




當孫燕姿的風箏音樂一出來,加上韓國隊伍的立體風箏,那長長的尾巴,在空中擺蕩,感動的情緒莫名的一股腦衝上來,第一次覺得,孫燕姿的風箏,是那樣的好聽。






還要合抱,才不至於給風箏拖走

節目接近尾聲,上演著一場空中爭霸戰。
追風箏的孩子小說中,割風箏的畫面,真實的在眼前上演著,也看出了不同國家的民族性,比的是技術、風箏的品質,還有就是『心機』。
六角風箏是日本的傳統風箏,因為穩定性高,所以適合拿來鬥風箏用。



各國的風箏在場上排排站,準備升空



除了用繩子割之外,還可以去拉人家的風箏,踹放風箏的人,所以說,這場爭霸戰,夠耍心機的了。


八國友誼賽,最後獲勝的隊伍是...

台灣的風神隊 ^.^


飛不上天空,那就把夢想放在風箏上,請你好好替我瞧一瞧吧!

風箏 - 孫燕姿
曲︰李偉菘
詞︰易家揚
編︰吳慶隆

我不要 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 噢 天空多美妙
請你 替我瞧一瞧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一眨眼 不見了
誰把它的線剪斷了
你知不知道

從前的我們哪兒去了
路太遠 我忘了
如果你想飛我明瞭 你自由也好

我不要 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 噢 天空多美妙
請你 替我瞧一瞧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一眨眼 不見了
誰把他的線剪斷了
你知不知道

我不要 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 噢 天空多美妙

請你 替我瞧一瞧

看你穿越雲端飛的很高
站在山上的我大聲叫 喔
也許你呀不會聽到
把夢想找到 要過得更好

我不要 愛情的低潮
我會微笑 眼淚不准掉
我很好 後來的你好不好
你會知道 我沒有走掉
回憶 飛進風裡了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