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生平第一次遊行

為什麼要遊行?
為了理念的訴求,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訴求。
所以遊行。
今天,是全球抗暖化的日子,台灣也不缺席。
而,這是我第一次走上街頭。

電話另一頭的毛哥,聽到我去遊行,當下,嚇了一跳。
埃喲!我去參加抗暖化遊行,不是去參與捍衛中正紀念堂的活動啦!

短短3公里的路線,走了1.5小時,有著深深的感動。
是什麼樣的感動呢?
當你聲嘶力竭的捍衛著你的訴求跟理念的時候,其實是很想哭的。
那種迫切的希望大家知道,並且立即採取行動,不然就來不及的緊張感,是很讓人起雞皮疙瘩的。

身邊的這群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上街頭,這樣的第一次,很可愛...
害羞的不敢拿起標示牌,卻又呼口號呼得超級大聲...
我們的訴求,跟最近的電視新聞比起來,著實可愛又溫暖多了...
單純的就是一顆『愛地球』的心呀!

走上街頭前,對於這次的活動,內心一直很掙扎...
為了推廣活動,以義賣的方式進行著,這,是另一種變相的消費嗎?
老實說,看著廣告文宣、T恤...這些東西,大概只用這次吧!?這,不就又製造了更多的垃圾。
其實,這都只是小眾,造成CO2排放過多的是工業及科技產業吧!
我懂了有人為了一棵樹被砍,只是要讓孩子們進行一場所謂的入團儀式而生氣,那種感覺,跟我這次的參與,有著些微的共鳴。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維護地球的重要性,真的只能用這些方式嗎?
我,無法感動或是改變身邊的朋友,來達到垃圾減量、彽碳生活的生活習慣。
因為,就連我要養成帶筷子出門吃飯,就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才不那麼尷尬,而變得自然。

呵呵,今天,我終於體會到,社運人士們急迫的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