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twilight

咱們好久沒看電影了耶?!
是嗎?
於是兩人開始回憶上一次的進電影院看電影是何時
班夫山岳影展阿!再上一次,就是台北光點的夏天‧午後‧闔家觀賞
恩~那要看啥電影哩
接著便開始報紙、網路,看最近有啥電影好嗜血一下
然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應該是現在熱映中的電影,沒啥大獲好評的吧!
於是看起了二輪電影院的片單
這時候,發現男女有別,男生嘛!總是愛看可以刺激腎上腺素的電影,而女生,總是愛看那種所謂的文藝愛情片,於是毛哥看他的謊言對決時刻表,而我呢!看起羅丹薩的夜晚的時刻表
怎辦?兩部片根本沒在同一廳放映阿,然後,我就發現了跟謊言對決的時刻同一廳裡另一部片在播囧男孩,哈哈!深得我心呢!
有人說,無法接受二輪電影院裡的選片風格,很跳tone,想想,你怎麼可以從哭到死去活來的情緒裡,一下回覆到穿越時空打打殺殺的特效片中...
but, you know? that is because the couple!!

或許廠商,為了吸引couple一起看電影,又不想讓兩人為了看啥電影而爭執,所以有此安排吧!
但,這真折煞了一群單身人兒,不過,幸好有的電影院很貼心,可以讓你跑台,不用侷限在同一廳的跳tone電影裡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結果,咱兩很帥性的選了twilight(中文片名: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哈!真是善變阿!



這是部怎樣的電影呢?
在走出電影院的時刻,很多男女是這麼對話的~
女:哇!好帥喔!吸血鬼超帥的!帥到不行啦!
男:還好吧!(心理OS. 明明我比較帥...)




電影改編自小說,據說小說在美國暢銷可媲美哈利波特,還有續集呢!
故事架構講的是吸血鬼與人類女孩的愛情故事
吸血鬼艾德華擁有讀心術的能力,唯獨貝拉,他根本不知道她的心理在想什麼...
愛情的構面裡,諸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因為對方像霧一般摸不著邊,才會受到吸引,等這類元素在這部片裡不難發現,應該說是很典型的愛情電影。

只是,這樣的元素套用在吸血鬼身上,就有著另一種調調。
倘若抽離吸血鬼的冷酷與帥勁,愛情的本質故事元素呈現,好像就覺得so so。

文學的魅力往往在於,用最單存的元素,創造出一篇又一篇的美麗篇章。
他總是可以讓人愛不釋手的沉淪其中。
我不會大力推薦twilight,但我已經開始期待續集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