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無限的體育課】之44~神奇的3D Map

第44次上課
時間:106.12.21(四)
教練:卡比

超神奇的3D Map~



【課表】
Front line mobility, lateral line mobility, lateral squat,(這應該是3D Map的系列動作)
Ladder & skip, Slam 4kg 10*3

Back squat 50kg 5*1, 52.5kg 5*2, 55kg 5*1
哇嗚!背蹲舉來到55kg了

Chin up 8*3
踩藍色彈力帶引體向上

High split OH press 2DB 5kg 8*2, 6.8kg 5*1
第3組換成6.8kg,要上推時,超有感覺,內心吶喊:這...怎麼推得上去...
站姿調整成高分腿,腳掌45度勾腳

Farmer walk 2KB 16kg 40m*5 rest 2min
也好久沒做農夫走路了,教練看完1組,才決定要給我做幾組。
第1組做完,卡比驚訝的說:妳什麼時候,肩變那麼寬了...?
ㄜ...這是好事還壞事?不過我的肩一直都不窄呀!

【痠痛】

【心得】
準備上課前,教練說等等會做很奇怪的動作...
重點是還不能問為什麼,做就對了...
動作真的很奇怪,無法形容的怪,以我有限的文字庫,無法完整描述所做的動作,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前後比較Slam動作,後者有脖子鬆開了的感覺。
好神奇喔!
就跟之前做螃蟹爬,鬆開的感覺差不多。
嗯~還好有問教練關鍵字,方便回家查詢。(學科相關的都會自動遺忘 XD)

關鍵字是 3D Map
Google出來尼西健康小學堂裡的物理治療師的心得分享
Image result for 3d maps gray institute
圖片來源:http://a6699885.pixnet.net/blog/post/117860271-%E5%8B%95%E4%BD%9C%E5%83%8F%E6%98%AF%E4%B8%80%E5%80%8B%E5%85%89%E8%AD%9C%E8%88%AC

就像是3D幻視藝術畫展,角度不對的時候,看那福畫,怎麼看怎麼怪,站在對了的角度看,就會有「傑克,真是太神奇了!」的感覺。

這個角度看是美女

這個角度變成了「肥女」

上課前,同學們看到手上拎的鞋都說:喔喔!新鞋喔!
嘿嘿~沒錯,月初才入手的新鞋,重點是"超便宜",在台中麗寶outlet逛到的。
1千3百多,特價1980再打7折,便宜到小白教練都注意到我們學員間閒聊的話題,聽到鞋子的價格,他整個人眼睛都亮了,呵呵~可惜沒有男鞋。
Metcon Dsx Flyknit
這是我的第二雙訓練鞋,之前因為穿了Reebok Nano 5.0,覺得超舒服,結果奢侈的拿來當走路鞋,私心喜歡5.0的配色,後來又添購6.0來訓練用,現在多了這一雙,可以體會一下不同品牌間的差異。
卡比個人覺得Metcon 比較好穿,學員交流區也有同學大力推薦這雙鞋,身為蜈蚣家族的一員,鞋子永遠不嫌多。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