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22

我的抒發,不代表你可以八卦...

前一陣子在臉書上的PO文有感...
臉書PO文、放照片,其實蠻方便的
可以表現當下的心情、想法;但後來加了公公好友...(兒子不加,媳婦加,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些爽度很高的事,就不太想放了(因為會被唸...)
公公辭世後,似乎,這些事,又可以寫了,但,卻加了婆婆的妹妹好友
婆婆沒用臉書,也不喜歡使用3C產品,原以為有些事,可以繼續寫...
某次回婆家,婆婆問了:你們去QQ玩呀!你阿姨昨晚通電話有說...
話語之間所帶出來的情緒,讓我覺得怪怪的...

後來發現,阿姨會跟婆婆報告我們去哪兒玩,又去哪兒騎車了,開心的過生活。
其實,阿姨是想找話題聊吧!?
然而,跟婆共同的交集,就是我們。

但是,妳不知道我們就半天時間哪!!
這僅僅半天的抒壓,救贖了我們鬱悶的心靈。
平日下班,晚餐就要趕回婆家弄飯,陪老人家,擔負著你們所說的:辛苦了!
妳不知道,這「辛苦了」的背後,是無止盡的情緒勒索...

頓時覺得,我的抒發,不代表妳可以八卦...
於是,想轉站其他平台了...(像是IG之類的...)
但,我也想讓老母知道我過得很好,並沒有被情緒勒索,生活依然精彩...
於是,臉書PO文,又再度猶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