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讀書會

初到工作單位,知道有『讀書會』這樣的制度時,很開心,因為難得有這樣充滿人性的單位,開放ㄧ個平台,供員工討論並共築願景。
每二週同ㄧ主題,輪流報告的方式,不但人人有機會上台,還有機會擔任主席,主持會議。
討論的內容,雖然多半是以管理面向為主,卻也時時提醒自己,在工作或人生的道路上,該怎麼前進與思考。
『思考』,要多看多攝取資訊,以便可以內化成為個人的智慧。
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也是培養氣質的來源。
要看的東西太多,想看的資料不少,但真正能夠維持每日閱讀習慣的人,真的挺不簡單的。
因為,人很容易找理由來搪塞,就如同寫文章ㄧ樣。
希望每天有ㄧ篇的產量,卻往往被『今天好累喔!』、『想睡覺了...』、『明天再寫也不遲』...等種種理由,就累積成堆積如山的稿債。
稿債,是對自己的內心感到心虛的。
有人說,有人,看第一眼不美,但是看久了,會覺得他越來越美,這就是好氣質。
或許,閱讀是累積氣質的來源。
但如果只是瞥過而沒有消化吸收,功效似乎就沒那麼大了。
每週讀書會,督促自己,要多看書呀!

1 comment:

  1. 何不弄個網路讀書會,規定看完一本書一定要出一份不可太長的心得報告,Beta版的blogger可以增設不只一個blog作者,這樣不就可以成了線上讀書會啦!
    有人附和嗎?
    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