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就是愛寫

朋友說:都是你,把我制約了,每天上網,逛完網路新聞,就會到這來瞧瞧。
你知道嗎?聽到這樣的話,很開心的呢!因為感受到自己有被重視。
好吧!既然你都來了,就來說說那個關於"防疫"的故事。
流感疫苗的注射,就個人而言,除了必須施打的人外,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注射。
必須施打的人,就是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
於是,我做了不施打的決定,原因是"沒有需要"。
結果,就有人拿"身為公衛人"的理由打壓我。

身為公衛人,不知道防疫的重要嗎?
身為公衛人,怎麼可以有這樣的觀念。
你知道,當初小兒麻痺是怎麼根治的嗎?

於是,我依然故我,就是不去打針。
然而就在同一個場合下,有人說了一個足夠說服我的理由,於是,很乖的掛了家醫科門診,去打了我的第一劑流感疫苗。
是什麼樣的理由呢?
你可以不替你自己想,但是你要替你的家人、朋友想想。
在醫院工作,在這樣的環境暴露下,雖然你有健康寶寶的體質,但是難免你會把病毒帶給那些親朋好友。
所以,就在『可以做自己,但要替別人想』的洗腦下,我去挨了一針。
以上,就是有關『防疫』的故事,報告完畢。

2 comments:

  1. 說了半天原來是瓊小玉怕打針....

    ReplyDelete
  2. 那的確是個還不錯的理由~辛苦你啦^^ mac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