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南遷

最近,很常被問,『你瘋嚕!?從南港搬到石牌住,到內湖上班,為什麼?』
人生,最常做的事就是,做決定。

曾經,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時候,大半夜突然肚子痛,如廁完畢竟一陣暈眩倒地,真把自己給嚇死了,心想,這樣子的生活,怎麼死在家的都沒人知道。
騎車上班,路上碰到車禍,看著呆坐路旁的騎士,心裡會想著,如果我是他,這時候第一通電話要打給誰?
打給家裡,怕造成不必要的驚擾,而身邊好像也沒可以直接可以幫忙處理的朋友,也似乎,只能打給老闆,先報備工作。
老弟出車禍的時候,第一時間發覺異象的就是他室友。

所以,我還是回到了人群生活。候鳥南遷計畫即將在耶誕節前夕開工。
朋友說,決定搬,是附加價值超過實際成本,呵呵,或許是吧!
又剛好看到朋友患憂鬱症的消息,那個無奈陪伴的夜晚,畫面鮮活的跳躍出來。
大學曾經在輔導室擔任義工,某天值班的當晚,來了個學妹,是個有狀況的學妹。
無能為力的我,怎麼說加油都沒屁用,只能陪著,帶她掛夜診,把她安頓給她室友。
好像,人真的不能離開人群生活。
會有一股不安定感的存在,雖然,跟自己生活挺自在的,也很舒服不需要受無謂的干擾。
或許一個人慣了,也想改變生活模式,回歸群體生活,享受『家』的感覺。

3 comments:

  1. 呵呵~~我能理解妳的心情跟看法ㄚ~我很早就知道我一定要跟人住呀,不然最先得憂鬱症的一定是我自己呀,話這麼多,沒人可以講,真是會瘋掉哩! 等著到時參觀妳的新窩唷!
    搬家順利ㄚ!

    ReplyDelete
  2. 應該是北遷吧~~~

    ReplyDelete
  3. 哈,我想說的是『候鳥南遷』
    搬到溫暖的地方了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