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海角七號


這是部七封情書的故事...
魏德聖導演,把音樂、文字元素在這部電影裡,玩得很有趣。
配角戲份平均,看得出魏導調度人戲的手法之高明。
情書,用日文念起來的感覺,好美...(室友說,那就去把日文學精吧!殊不知,在似懂非懂的時刻,是最美的意境嗎?!)
思念,像是太陽下的影子,不是你追我跑,就是我跑你逃,ㄧ輩子了...
情書裡,在在透露出思念之情。
勞馬皮匣裡的照片,收藏的也是最美麗的倩影;那照片不是你親手拍攝的,就是對方親手挑給你珍藏,最能顯現個人氣質角度的照片。
情人總是想把最美好的一面獻給情人,希望永遠銘刻在情人的心田深處,永不抹去...
喜歡很多設計裡的留白,既乾淨又充滿了無限想像...
留白,才有餘韻,有多少的相思之情,是盡在不言中...
魏德聖充分玩味了「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奧妙,用留白,給觀眾自行在腦海中塗鴉。
七封情書來自天涯,要寄給海角;60年的漫長跋涉,也因為留白,所以餘韻無窮...
七、八十歲的友子,在看信時的表情是什麼?觀眾們想知道,再說已經七、八十歲的友子,到底生何模樣?更讓觀眾期待,然而,此時的魏導,選擇停格。
看到與沒看到之間,牽動著藝術品味與美的震撼,這也是留白所撩撥起的漣漪...
音樂在這部電影裡,很成功的運用,可惜的是,因為版權的種種問題,電影製作公司不發行電影原聲帶,所以,下次欣賞的同時,好好享受這場音樂饗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