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0~胸再開!背再夾!

第10次上課
時間:106.04.13(四)
教練:卡比

竹子的體育教室

課表
【課表】
測棒式、鳥狗式
動態伸展:Hamstring伸展(單腳退一步,作勢前彎摸腳指)、反式T旋轉(單腳退一步90度弓箭步,對側手水平往後延伸)、摸腳指腳打開深蹲、空手背蹲舉

背蹲舉 空槓 2組*10下;10kg槓片2組*6下、8下

伏地挺身 60cm高 12*3;壺鈴硬舉 16kg 12*3

壺鈴農夫走路 12kg 15m*4

下課後吃晚飯時,小毛看了我的課表,聊完,才知道壺鈴及硬舉的英文。
死都要舉起來,就是硬舉啦!

【痠痛】
上課完隔天大致無痠痛感,倒是睡醒時頸椎痛痛的,坐在床邊,揉壓著我的頸椎,偽教練小毛問:怎麼啦?
我的頸椎痛痛的。
「那是因為你胸打得不夠開,槓沒有壓在肌肉上,反而壓到頸椎」;說著說著,他老大轉身拿起鑽石畫的長筒盒,放在背上,告訴我槓應該放的位置,因為他沒穿上衣,頓時一目了然,清楚明白。(⊙o⊙)
腦海裡傳來卡比的聲音:胸再打開!

上完課第二天斜肩肌2分。

【心得】
背蹲舉的感覺還不錯,中心線位置還在體會中,起槓時,會覺得重心在後,腰部以上會晃。
跟以往爬高山負重的感覺有點像,以前最重背過24kg,不過當時比現在身上多了5kg的肉肉。

很多人都覺得,運動為何要花錢,自己練就好啦!
目前肌力課至此,2個半月,我的感受是:有專業的教練盯著,挺不一樣的。當然,有另一部分的原因是有花錢,所以會更珍惜。
朋友說:叫你家偽教練教你就好啦!幹嘛要花錢...
No~No~No~  枕邊人變身成為教練,會是ㄧ件很可怕的事;屢試不爽。

目前至少維持一週一次的運動量,很少,我知道,但效率比以前自己河濱亂亂跑、週末亂亂騎,還有效。(雖然才2個半月,純粹心裡覺得啦!)

話說之前環彰化,出發前就一直跟小毛唉~我都沒有騎車耶!100K騎不完怎麼辦...
「沒關係,你有在上肌力課。」
然後當自己游刃有餘的完成賽事時,感覺還真的挺不賴的。

短期目標6月底的3天中央山脈。
中程目標明年年初的馬拉松或是113半程鐵人。
終極目標有生之年完成一場226,而且是要「優雅完賽」的那種。

【題外話】
上課前一天,跟跳跳送團購項鍊去教室。
團購的健身項鍊

適逢週三竹子教室內訓,教練們自個兒訓練中,在櫃台遇到了卡比教練,他看到我,第一眼順勢看了他的褲子,大腿前側依然一大片黑黃黑黃...
蛤!你有看喔?!
「有阿!我會看阿!」
頓時讓人好害羞,沒想到這片天地,還真的有人會來;現在幾乎被一週一篇肌力課洗版了,倒是可以看看我能夠撐多久,寫多久。XD
然後跟跳分享健身褲的設計,呵呵,女孩兒們還真的不知到男生的健身褲別有用意的「貴」...

好吧!教練偶爾會來這裡逛逛,就不能說他壞話了。不過,我都稱讚居多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