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1~吸好吸滿然後好好走路

第11次上課
時間:106.04.20
教練:卡比

「走路」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好走路


課表
【課表】
鳥狗式(後腳腳背要貼地)、熊爬、跨步蹲(後跨步)

背蹲舉 20kg 8*2  25kg 8*2 (胸開1cm)
引體向上(踩彈力帶) 10*3

壺鈴硬舉 20kg 8*4 (壺鈴墊高)

農夫走路 12kg 壺鈴 15m*4趟

【痠痛】隔天無感

【心得】
今天有種來到「野地」的感覺,動作都跟動物、種田有關....XD

卡比說:嬰兒時期會走路之前,都是先學會爬。
剛好看到山姆伯伯的文章:爬行及翻滾有這麼重要嗎?

引體向上,是記憶中的拉單槓,踩在彈力帶上,少了半個人的重量,頓時覺得好像沒那麼難嘛~
在做背蹲舉時,教練提醒胸開的感覺,不要太誇張,1 cm就好,包含後面的動作也是。

同時教練提醒,腳踩地的感覺,會有3點施力,拇指球、小指、腳後根;因為我的重心大多放在拇指球;阿哈!這跟我走路外八、拇趾外翻有關吧!?

從小就被嫌棄走路不好看,但後來爬山,外八好像也還好,只是每每結束一趟山行,大拇指外側就會磨出水泡,然後腳皮越來越粗;前幾年開始接觸跑步,腳尖方向沒有往前也是我一直苦惱的地方,鞋型變得很不好找,要寬楦不磨腳的跑鞋,我適合的不多;接著入手公路車,膝蓋內夾、腳外八,讓我決定上卡,來矯正騎乘姿勢,現在想想也許這些都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發現在做動作時,我的腳掌就是不能好好貼地,很像X men裡漢克的大腳,腳趾頭、腳掌前側很想彈鋼琴似的動來動去...

漢克
在做壺鈴硬舉時,前2組在起來的那一瞬間,會有腰用力的痠痛感,很像前年划龍舟的點拉傷,教練提醒要把氣吸滿,吸到腰有撐起來的感覺,才想到順其自然那天分享的,氣要吸到丹田處。

唉~我的呼吸依然是亂七八糟,明明從國中就會腹式呼吸了,但現在不曉得是覺得自己瘦,所以氣很快就吸完了...要練習把氣吸好吸滿。

這裡教練還有提醒,蹲時要往臀線延伸;其實我的想像是"往屁眼延伸"(說得我自己都想大笑),但體會不大,先記下吧!未來會有茅塞頓開的moment。

最後農夫走路時,有點感覺自己的膝蓋依然內夾,走路時因為專注在3點施力的感覺,致使膝蓋放掉了... T^T

今日最大心得是:就連走路這最簡單的運動,我都沒有做好,要打掉重練;好好走路、好好呼吸,是我接下來的功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