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3~右腳不穩定

第13次上課
時間:106.05.11(四)
教練:卡比

夏が来ました
夏天來了
這是這周的日文課作業 XD

初到教室,開冷氣了,涼涼的~嗯嗯~夏天真的來了
在找圖片時,覺得上面這圖,還蠻適合教練的...XD

課表
【課表】
棒式、側棒式(自主,爾後課前暖身動作)
鳥狗式、單跪姿手推(黃色彈力帶)、土耳其站立3/4

六角槓硬舉 40kg 8*3組
高分腿啞鈴肩推 3kg 8*3
分腿硬舉 壺鈴 8kg 8*3、12gkg 8*2

高抬腿農夫走路 雙手壺鈴 12kg 20m*3

【痠痛】隔天肩頰2分、大腿1分、屁股1分。

【心得】
上課前,和教練小聊一下前2週的身體狀況,上週因為落枕,請假一次;接著就是針對反胃的情形,討論...
教練覺得,我對無氧狀態的高強度,反應較大,身體也許還不適應,也許是對所謂的乳酸堆積挺敏感,但也是要觀察。

其實上週末,落枕差不多好了加上偽教練要上班,於是,我自己去騎了劍中劍,才爬完劍南路,下滑一段後,又吐了....(暈)

仔細回想過去,友人對我的評價幾乎都是:可以做很久,但是都不快。
也許,身體已經長時間習慣有氧狀態,強度一上來,便開始產生抵抗。
教練說,強度還是要,就讓身體慢慢去適應吧!

今天,最大心得是,原來我都不知道我右腳比較不穩定。
六角硬舉時,會偏左;High Split OA press時,明顯的右邊動作不穩定。
原來,平常習慣站三七步,都是重心在左腳耶!(提醒自己,壞習慣要改)

最後農夫走路自己來,累的竟然是手握不住12kg的壺鈴...到第三回合,都覺得壺鈴要掉下去了。結束三個回合,望著發紅的雙手,嗯~手掌已經很久沒長繭了,上次長繭,應該是大學時期的攀岩吧!(遠目~)

今天還有一個發現就是:教練開始問我,對於重量的感受度,1~10分,會是幾分?(還是以前有問過,只是我忘了...?)然後適時增加重量。
最近教室裡同學們的回報,蠻多是教練們問「疲勞指數」、「重量指數」;然後就是學員報學員的,教練給教練的;果然,教練與學員之間的世界,很不一樣。 XD

應該說三類組出身的我,明白指數是ㄧ個參考值,也知道它是個評估工具,於是會挺認真的想「若是出全身力,那我剛剛舉的狀態會是幾分力...?」
很久之前單車測FTP,當時住持一開始也問我,出了幾分力,我覺得還好阿,住持說那等等就出到8分力,天曉得,我出到我覺得的8分力後,結果撐不完20分鐘,然後又吐了,結論就是FTP沒測完;儼然又是ㄧ個學員與教練之間對於出力不一樣的想像。

後來覺得,想太多...直覺說數字就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