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5~自然而然的金雞獨立

第15次上課
時間:106.05.25(四)
教練:卡比

開始每週期待著上課這件事。
除了激發著寫字動力之外,更期待著每週與自己身體的對話。
如果不小心發現小小的進步,更是開心。



課表
【課表】
課前自主:滾筒放鬆、蛤蟆功、側蛤蟆功、棒式、側棒式

單跪姿手推(黃色彈力帶)、3/4土耳其站立、側蹲Lateral squat(想像:髖驅動)

側向熊爬Bear crawl lateral
高分腿啞鈴肩推High split OH press(腿在前,墊高)雙側 3kg啞鈴
成對10下*2組

分腿硬舉Staggered feet DL 12kg壺鈴 10下*3組
Ring row 10下*3組
酒杯分腿蹲Goblet split squat 10kg啞鈴 10下*2組

【痠痛】隔天無特別痠痛,但是感覺累累的(1~2分),右手二頭肌痠(1分)持續到星期天,兩隻手臂痠到有點不舉...

【心得】
側向熊爬,越爬會越變成弓形蟲 >"<
然後熊爬一度讓我喘不過氣來,感覺快要眼冒金星。
側向熊爬好累喔!

最後,教練含糊說著要做分腿蹲,呵呵,應該是要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不要那麼在意它是啥,總之,做就對了!
真的就在做動作時,身體才意會到它是啥,然後就不知不覺的做完了。

晚上回到家,洗澡時意外發現,單腳穿褲,右腳金雞獨立時,穩多了,不晃了...
不曉得是因為肌肉疲乏了,還是身體習慣了,總之,挺穩的,不像之前晃來晃去,然後不小心把褲子踩到地板上;哈哈!小小的進步,大大的開心。
能夠自然而然的金雞獨立,感覺真棒!

星期六騎了趟河濱,感覺還不賴,偽教練說:有差耶!肚子有用力喔!
竟然偽教練會稱讚耶!
但是星期天參加美津濃女子路跑,跑了9K,真的是太久沒有跑步了,走走停停,竟耗費快1個半小時;感覺就是很累...
好吧!跑步只有累積,沒有奇蹟,可我就不愛跑步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