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4~不加思索脫口而出的嫑嫑

第14次上課
時間:106.05.18(四)
教練:卡比
ㄅㄧㄠˊ  ˙ㄆㄨ˙ㄅㄨ ㄋㄠ ㄅㄥˊ


課表
【課表】
課前自主棒式、側棒式
棒式摸肩膀(跪姿)、鳥狗式、Wall drill(加速比較有Fu)

背蹲舉 35kg 8下*3組
伏地挺身 (撐槓,低位置)
單手划船 啞鈴 3kg、5kg、8kg 10下*3組

農夫走路 高抬腳 12kg壺鈴 雙手 20m*4趟

【痠痛】隔天大腿1分、腋下靠近背1分、肩頰1分

【心得】
今天有點低潮的心情,在於「單手划船」、「骨盆後傾」。

單手划船時,右腳無法控制,狂墊腳尖...很明顯自覺重心偏右,但怎樣都橋不回來,身體都不是我的了;後來在膝蓋內側夾墊,有改善一點,教練把腳塞進我的腳跟處時,更是體會到空空的感覺...

骨盆後傾的動作,始終抓不到感覺與想像,中間一度有大腿後側出力的感覺,那個moment似乎有做到教練要求的骨盆後傾。
聽到"骨盆後傾",自覺反應就是想要翹屁股,會更想要屁屁往後推,結果相反,是要屁股捲縮。

回家翻了女力!,沒有讓人開竅 >"<

雖然低潮,但也有興奮的時刻,農夫走路,這週手持壺鈴,穩多了,即便是到第四回合,對於壺鈴要滑下去這件事,感覺還好,可我明明這週都沒幹嘛呀!

題外話~
課中組間休息的空檔,隨口問了教練:你本來就這麼胖嗎?有想要減回以前的樣子嗎?
他老大不加思索脫口而出:不要!減到100就好!

驚!你有破百喔!看不出來...
(偽教練小毛說:我們是壯,不是胖啦!)

這反應,跟中間一度以為要做後腳抬高蹲的心理反應,竟然一模一樣~
還好,我反應還沒表現出來 XD
會誤會要做後腳抬高蹲,是教練在橋伏地挺身施做位置時,拿了槓、重訓墊,那個當下,我的反應竟然是:不要!我不要做後腳抬高蹲!
應該是前一次的陰影還在,竟會如此的不加思索,只差沒有脫口而出...
僅此記錄那個嫑嫑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