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7~初學者蜜月期第2次吐

第17次上課
時間:106.06.08(四)
教練:卡比

怪獸說過:初學者大概是訓練生涯裡最甜美的一段日子,因為有所謂的初學者蜜月期,長達數月甚至一年,因為身體的潛力不曾被刻意開發過,所以有很大的肌力進步空間,這現象發生在運動員,也發生在一般人,所以,即使已經打過多年籃球、長期慢跑、或是練過瑜伽,只要沒有做過長期的「肌力訓練」,肌力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個時候的一個特性就是,「亂練都會進步」。

引用自怪獸訓練 初學者,要找教練!




課表
【課表】
Half kneeling inline press out(ysb),前腳、後腳膝、後腳在一直線上
參考:
Get up(土耳其站立)

動態熱身:
Lateral crawl(側向熊爬),
Leg cradle
Lunge T-spine,
Lateral lunge(側弓箭步),
Single leg RDL


主菜:
Split squat 2KB 8kg 10*3
High split OH press 2KB 4kg 10*3


OA row 8kg 10*3

【痠痛】隔天無。星期六開始屁屁痠。

【心得】
土耳其站立,舉著自己的鞋,終於不掉了!
在做完第1組Split squat、High split OH press,教練問重量感受分數,我自己覺得2~3分,於是第2組Split squat增加重量,才做完,就又眼冒金星、心跳加速、耳朵聽不見,又反胃了.....
卡比說,這次沒有臉色發白,所以他還沒察覺到,我就奔廁所了.....
結果吐完繼續做,反而更穩,這哪昭?!

最後OA row 單手划船,腳不像上次陡到不行,算是不錯的進步吧!

今天是上課後滿3個月,我想正值初學者蜜月期,怎麼練都覺得自己變好變強吧!
改變不大,小小的進步就夠自我感覺良好一段時間了。
教練記下接下來2場賽事的時間,6月底的中央燒賣以及9月的划船機大賽,邊寫邊唸:划船機超累耶!
在報划船機的時後,偽教練小毛說:現在的妳應該划不完吧!?還有3個月,只求划完2km就好。

教練說:你有偷練嗎?穩很多喔!
哈哈!真的是初學者蜜月期,要在FB上記下這一天。

課後和教練討論著吐的情形,後來翻了之前的紀錄,上次吐是生理期之前,這次正值生理期第4天,上週做推雪橇,感覺是真的還好,繼續觀察吧!

課後,一個人的晚餐,決定享用初心菓寮的狐狸烏龍麵。
熱熱的柴魚清湯,撫慰一下第2次運動後吐的受傷心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