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19~是擅長搞笑的朋友呢

第19次上課
時間:106.06.22
教練:卡比(瘦)

來教室已經邁入第19週,對於教練們的臉,辨識度提升了,大概搞得清楚誰是誰了。
看專頁裡同學們的回報,搭配描述,順便問一下體能王,大致上可以喊得出教練們的名字。
才發現,天阿!教練們的日常,跟咱家的小毛腦濕,ㄧ個樣,十足的小朋友(ㄧㄡˋㄓˋ)來著...

課前在放鬆區,輔導老師Amis拿著瑜珈球要歸位,教室規定,放鬆區要脫鞋才可以進入,他老大懶得脫,採「跪姿」膝蓋走路進場要把球滾回放鬆區牆邊,跪走沒2步,就聽到少女心哀嚎:哇哇哇!抽筋了...

課程中,卡比在壺鈴區拿了4kg壺鈴,準備給我做Get up,怪怪,這區壺鈴怎麼陣仗擺成了保齡球倒三角形,卡比還開心跟我分享:用藥球丟它,不會倒耶!
這...擺明了就是你弄的...
結果是他跟保健室阿姨年年...還把4kg壺鈴放左右對稱,平衡一下形狀,但他只有拿藥球滾它們而已喔!

#是擅長搞笑的朋友呢

附註:「是擅長XX的朋友呢」為PTT鄉民成句。~借用自海蒂回報
。。。。。。。。。。


課表
【課表】
Downdog(下犬式)、Lateral crawl(側向熊爬)、Lateral lunge(側蹲)、SLRDL (單腳硬舉)、Get up 4kg(土耳其起立,4kg小壺鈴,掛手上,非手舉起)

Sumo deadlift 2KB 14kg 8*4 (相撲硬舉,14kg壺鈴)==>新動作
High split OH press 2DB 3kg 10*3 (肩推)
Trap deadlift 42.5kg 8*3(六角槓硬舉)
X pull down 10*2 (下拉,橘色?黃色彈力帶)

Sled marching 15m*2 (雪橇跨步)

【痠痛】隔天無。

【心得】
Get up之前是舉書檔小壺鈴,在家還在想,教練為何不讓我用掛的?這週真的用掛的,明顯感覺得到"晃"。
相撲硬舉是本週新動作,想像屁股往後坐,膝蓋就會開一點,動作就會好一點,感覺在右側跨下施力較多。
本週的六角槓硬舉,有覺得累,據說重量比之前輕...

教練重新建立RPE(Rating of Perceived Exertion Scale),未來只有7-10的回報  XD
7以下:可以再做很多下,很輕鬆
7:可以再做5下
8:可以再做3下
9:頂多再1下
10:不行了

現實跟理想,是很不一樣的感受性哩!
這到讓我想到了青蛙的故事:荷葉上有三隻青蛙,下雨了,其中一隻青蛙決定到葉下躲雨,請問還剩幾隻青蛙在荷葉上?
答案是:3隻。因為決定跟實際是有距離的。

結果在六角槓硬舉,我滿腦子都在想,現在是9分,是9分!但實際上心跳飆升,感覺又快吐了,搞不好?!已經是10分了!但我相信,那時候我應該已經直奔廁所了...

在最後雪橇跨步,毛腦濕已到教室,下課後他跟我說,妳推雪橇時,屁股是翹的耶!
但他也說不上是哪裡怪,呵呵,這就是「真」與「偽」教練的差別。
其實偽教練想體驗推雪橇的感覺...就小朋友咩!
每次看到我推雪橇(阿也才2次呀),他就ㄧ副興味十足的模樣。

一定是上週沒Fu的回報,這週好累...
累到下課忘了拍課表;累到9點半就想滾上床睡覺

小毛虧說:阿你就說沒Fu阿!要是我是教練,一定加重、加次數讓妳很有Fu...
哈哈!實際上你不是,所以無法操爆我...(攤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