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21~是撞衫的日子

第21次上課
時間:106.07.06(四)
教練:卡比


「逗逗蟲」的圖片搜尋結果
哇哇哇~已經21次了耶!


在行為心理學中,人們把一個人的新習慣或新理念的形成並得以鞏固至少需要21天的現象,稱之為「21天效應」。
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動作或想法,如果重覆21天就會變成習慣。



課表
【課表】
Pullover + leg lower 5kg (仰臥拉舉+仰臥放腿)、Mini B walk(F/B/L)(Mini-Band 走路;往前、後、側向)、Mini B squat(Mini-Band 深蹲)、SLRDL(單腳硬舉)、Get up 4kg(土耳其站4kg壺鈴)

Back squat 40kg 8*4 (背蹲舉40kg)
High split OH press 2DB 4.5kg 8*4 (單腳肩推)
Sumo DL 2KB 14kg 10*3 (相撲硬舉14kg)
Ring row 10*3 (吊環划船)

Farmer walk 2KB 14kg 30m*3 (農夫走路 14kg壺鈴雙側)


Mini-Band walk 側向,要提醒自己是髖動,不是抬小腿
SLRDL 要提醒自己骨盆要正,不能歪掉
土耳其站,提醒自己彎曲腳要有踩地板的感覺

背蹲舉,今天換另外一種握槓方式,提醒自己手腕避免彎曲
肩推,肚子吸好氣再推
相撲硬舉,又忘了臀線延伸的感覺...>"<

【痠痛】隔天屁屁1分、鎖骨末端連接肩關節處按壓會痛、髖關節外側卡卡不順。

【心得】
這一週因為右側肩頸怪怪的,教練上課前教了伸展脖子肩頰的方式,不知心理作用還是怎的,好像真的有改善一點點狀況,本來打算,真的再不舒服,週末要去找鐵人中醫針灸了。

背蹲舉今天改大拇指外扣的方式,有體會到槓不滑了,但專注在肩夾緊時,卻忘了屁股用力;專注在屁股用力時,肩頰又鬆掉了...原來人真的不能一心二用...

組間休息的空檔,卡比分享了他最近在想動作的過程,結果,那麼大一隻的卡比獸,竟然不喜歡『毛毛蟲』,連蠺寶寶也不喜歡...
明明就有那種可愛的大頭蟲,那我只能送上卡比獸軍團的好朋友綠毛蟲圖片了。
相關圖片


哈哈!說不定教練早已經討厭到把網頁給關了... XD


Reebok T-shirt
今天上課本來要穿上面這件衣服的,後來因為種種因素,還是沒有穿它。
結果,下課時先在放鬆區,看到一位同學穿;離開教室,踏上馬路的那一刻,又撞見一位來上課的同學也穿同一件,哈哈哈!真是英雌所見略同阿!
那...下次上課,就來穿它吧!

這幾天看到車友分享幫女兒報名夏令營的過程,車友汗顏的是,女兒竟然連150字自傳都寫不出來...虧她老媽文筆不差說...
這倒是讓我想起了小學一年級,班導師叫全班交日記的日子,那時後,好可憐,才一年級懵懂無知的年紀,每天都為了要寫啥想破頭,明明一天過得很平凡,為啥要寫日記,還曾經邊寫邊哭,因為交不出作業,怕老師罵;初期,老媽還一個字一個字念給我寫,記得那時每天的日記開頭都是:今天....
現在隨隨便便就可以很「厚話」,其實也都是些沒啥邏輯可言的文章,但,當書寫內容限縮在一定範圍內時,有些時候,就真的想不出來要寫啥了,比方說每週的訓練記錄...

訓練記錄寫到現在,21週了,似乎變成了習慣,每次課程結束,先拍課表,編輯圖片,上傳網頁,然後搭車時刻、有空的空檔、中午邊吃午餐邊滑手機的時候,回憶動作、心情,然後記錄下來...
就這樣21次了耶!
老實說,還蠻enjoy的~


就讓今天撞衫的日子,Ending在晚餐照片吧!
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