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23~緣起

第23次上課
時間:106.07.20(四)
教練:卡比

今天要分享緣起這件事~

課表


【課表】
Pullover/ leg lower 5kg(仰臥拉舉+仰臥放腿)、Liner crawl(熊爬前進、後退)、Lunge T-spine(跨步、胸椎旋轉)、SLRDL、HK press out(ysb)(Half kneeling press out單跪姿前推,黃色彈力帶)

Back squat 40kg 8*4(背蹲舉)
Bent over row 10kg, 15kg 10*3 (屈體划船)
Dead lift 30kg 8*3

Sled pushing 20m*4 (推雪橇)

【痠痛】無...

【心得】
熊爬後退亂七八糟...>"<
今天有新動作 Bent over row,屈體划船,原來是「屈體」不是「軀體」,是動詞不是名詞... XD
氣要吸滿,重心要在腳掌後端,肩頰"夾"起動
硬舉今天有手抓不住了的感覺,教練建議可以正反手握,慣用手反手
結果後面剩2下,還是快抓不住...教練說『那就習慣它吧!』
最後推雪橇,20m草皮上有團課同學在爬,教練準備完雪橇,就去接下一堂課學生了,等團課同學爬完,我望著雪橇,怪怪,它停在墊子上耶!那...是要推下草皮嗎?

「卡比獸」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了一下、兩下,雪橇依然不動如山...
轉頭求救教練:卡比,這,要怎麼推呀?
哈哈哈!原來是要用"抬"的,要把它"抬"到草皮。

今天穿了團體課水水們的團服,就2週前分享過是撞衫的日子的Crossfit那件,一進教室換裝完,派說:哇!你也有這一件阿!好好看喔!
上課前,卡比看了我,笑著問說:你要上團體課呀?!
「我,可以嗎...?」(心情頗像鞋貓劍客,裝萌)
你,會吐死吧...!
「是齁,我想也是...」(心情像洩了氣的皮球)

那什麼樣的資格才可以上團體課呢...?
卡比給了幾大方向:
1.看得懂英文課表;因為課表都會是寫英文,團課教練不太有時間講解動作。
2.動作70%可以做得正確。
3.體能要還不錯;因為大多是循環訓練。

嗯~看來我還得慢慢等...

我好像還沒分享過當初為何想來上課的原因,不是為了減肥,也沒特別的目標賽事,其實,最初原因是想上團體課。

偽教練小毛3年前在環山路的教室上過一段時間,當時他是為了準備德國Roth 226鐵人賽。
大約4~5年前,我們也跟過瘋三鐵開的核心課程,那時也是團體上課,大約8人起跳,固定每週一上課,後來教練有自己的生涯規劃,課暫停了,但星期一已經有了固定運動的習慣,所以同一群人依然維持星期一一起運動,課表就改由小毛開。
開了ㄧ段時間後,在某一次練習中,因為大家懶散、沒有每次都到,操作器材時嘻嘻哈哈,小毛生氣了,就喊停解散了。
因為上過課後的他,開課表給大家做,看著大家操做,都快嚇死了...另一方面的原因是,他想要有自己的練習時間,而不是在一直在教大家怎麼做動作。
這心情在我開始上課後,有很強烈的認同感,就很怕別人受傷(因為動作不正確)。
今年年初,看到竹子教室開了團體課,心癢癢...於是小毛就帶我去找竹子,約了檢測,經過確認,才知道要上團體課,得經過教練認證,就這樣,開始了我的PT課程。

緣起正是團體課。

最後在推雪橇組間休息的空檔,看旁邊七點團體課的同學們在麻花跑(前交叉、後交叉),麻到我快笑死了,心裡想著:(手舉高高) 這,我會,我會,我很會....XD
嗯~對於協調、節奏,頗自我感覺良好的說。XXXXD


課後來碗-牛肉烏龍湯麵~Ya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