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35~Shrek的聯想

第35次上課
時間:106.10.12(四)
教練:卡比

哈哈!本週話題,竟然是這隻!Shrek!
每次看到他,就會很想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課表
【課表】
自主熱身:前抬腳、後抬腳、側抬腳

Crab walk (螃蟹爬), Leg curl(滑板捲腿), Get up 5kg*2 each(土耳其站), 
Hip thrust(仰臥挺髖,參考:山姆伯伯 Hip Thrust) / Pull over 5kg 6*2(仰臥拉舉)

Trapbar DL 30kg 6*1, 40kg 6*1, 47.5kg 6*2(六角槓硬舉)
OA row 7.5kg 8*2 each(單手划船)
TE push up 37.5cm 8*3(伏地挺身)

Sled pushing 30m*5(推雪橇)

Home work:棒式(手往下往前)、超人式

【痠痛】課程結束當晚,雙手感覺腫脹,不好入睡,滾了好久才睡著。

【心得】
下雨天,抵達教室的時間也晚了,大約只剩10分鐘暖身時間,時間應該很充分的,誰知星期二跑步導致的鐵腿,到課前依然有感,滾滾筒滾的豪爽...
開始上課,赫然發現,哇哇哇~只有我一個學員耶!有包場的Fu~

Leg curl 下去時屁股會放掉,於是卡比拿了彈力帶,吊著我的腰,有個對抗的力量在,果然屁股就用力了 XD
土耳其站,負重增加了1kg,教練說才1kg而已...但,就是還蠻有感覺的,左肩有感受到往後延伸,而右邊肩卡卡的感覺較明顯,提醒自己,延伸出去的腳,要往外站一些,手還要再往天花板延伸。
Hip Thrust,把頭枕在椅子上,感覺好很多,不然會脖子痠遠大於腿後側痠。
六角槓硬舉,氣吸滿,肚子也要用力,不可以鬆掉;第二組開始,教練拿了兩塊泡棉墊給我握槓,因為是新槓的關係,會比較痛,墊著可以減緩痛感,真是貼心的教練呀!
到了第四組最後2下,我把墊子給丟了,實際握雖然痛,但是,觸感比較好 XD

伏地挺身時,教室音箱傳來「跟著老師動一動」的旋律,讓我岔氣 XD
與這首音樂的連結性太爆笑了,腦海裡反射性畫面讓我想大笑。

推雪橇30m,雖然喘,但感覺是輕鬆的,5趟也差不多了,是可以再多推啦!好神奇的反應!

本周話題,是這台機器-滑雪機,放在教室大門邊,最近教室新進的玩意兒,跟划船機大賽的划船機是同個廠牌,卡比說:聽說比划船機累。

哈哈!「聽說」,代表卡老大還沒玩過囉!

滑雪機
整台機器長這樣。
整體觀
然而,看到它的第一眼,我的目光都停留在那兩個綠綠的把手。
轉頭跟卡比說:你不覺得它很像那個呀!?(手握拳放頭兩側),綠綠的...
腦海裡已經浮現畫面,但資料庫搜尋就是跳不出它的名詞;遠得要命的王國到嘴邊時,卡比說:史瑞克喔?!
對對對!就是史瑞克啦!
哈哈!果然是自己的教練,竟然知道我在說啥!
重點在於...
握把
「c2 ski erg 史瑞克」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同機台的握把
「c2 ski erg 史瑞克」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的長很像阿!
滑雪機跟實際上的滑雪,很不一樣阿!
偽教練說,有啦!越野滑雪、滑雪射箭,有像一點。
嗯~我果然是需要圖像連結才能夠理解。

管子上找的影片,希望我下次有機會玩它的時候不會吐...XD
會不會到時候我在拉滑雪機的時候,就會跳出拉史瑞克耳朵的畫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