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36~分腿蹲的恐懼

第36次上課
時間:106.10.19(四)
教練:卡比

就是不怎麼愛分腿蹲,努力試著接受它。
接受它就會習慣它,習慣它就會喜歡它吧!

課表
【課表】
自主熱身:滾筒放鬆、蛤蟆功、側蛤蟆功、前抬腿、後抬腿、側抬腿、全世界最好的伸展、Lunge T-spine

Leg curl(滑板捲腿), Get up 5kg *2 each(土耳其站 5kg啞鈴), Swing 12kg(壺鈴擺盪 12kg)

Back squat 45kg 6*1, 47.5kg 6*1, 50kg 6*2(背蹲舉)
Goblet split squat 10kg 8*3 each(酒杯分腿蹲)
Row TRX 8*2 ECC 5sec(TRX划船,離心Eccentric 5秒)
Pull over/ hip thrust 5kg8*2(仰臥拉舉/仰臥挺髖)

Sled pushing 30m*6(推雪橇,前3趟休1分半,4趟休2分,第5趟休3分)

【痠痛】大腿後側

【心得】
台北的天空依然下著毛毛細雨,這樣的天氣,溫度是舒服的,但上課的雞絲頭變成大包小包的了,偏偏女生的行頭又更多,所以,每個女學員都很自然的佔了2個置物櫃,就連我也不例外。
自主熱身完準備上課,卡比猛搓手臂說:好冷喔!
也許是剛熱身完,溫度對我來說剛好,並不覺得冷耶!哈哈!難不成是教練孤單寂寞而覺得冷了...XD

Leg curl 這週可以運用臀部的力量了,有強烈感受到大腿後側使力,記住那個痠痛的感覺。
土耳其站 依然不穩,下側手的肩要再往後。
Swing 感覺速度變快了,卡比說這是好事,然後劈哩巴拉解釋了ㄧ大串快縮肌的原理,嗯~下課後就都忘光光了,簡單來說「白雞」有做功!是這樣吧?!XD
組間休息的話題是卡比教練的髮型,不怕死的我竟然會覺得很像金小胖。

「來,下一組」

嗯~有找死的斗膽。
朋友說:世界上最難對付的,除了小娃娃的捉摸不定、女人的情緒化以外,還有男人隱藏版的自尊心。

背蹲舉 終於扛起一個自己了!(灑花!)距離上次碎唸期待著扛起一個自己,已經4週了,卡比說我的背蹲舉重量上不來原因在於上肢力量較薄...
扛槓往後走,我都會左右晃動然後撞到蹲舉架;原因在於肚子核心沒有hold住,卡比示範扛槓動作,哇~上半身超穩,優雅就定位,嗯~要記住這樣的畫面。
酒杯分腿蹲;卡比拿了10kg啞鈴,以持酒瓶的方式站在我面前...
咦!是要做酒杯蹲嗎?前幾天回顧過去紀錄,才想說,好像很久沒做酒杯蹲了。
「不是,是要做酒杯分腿蹲。」...表情就像這樣...
每年中秋婆家就會有柚子採收,已經送了2大麻袋去教室孝敬教練們,我不愛吃柚子,但我愛畫幼稚臉 XD

本人對於「分腿蹲」與「後腳抬高蹲」就是有莫名的排斥感...
我想也許是分腿往後跨的動作,會讓我想到後腳抬高的痛苦吧!就不愛...
這次做8下 3組,感覺還好耶!喘不過氣,沒有;很累,也沒有;只是不是很穩就是了;嘿嘿嘿~再度回到柚子表情~
發現教練會做位置標記,而且不會刻意讓你發現,這是方便教學,也節省時間。
題外話,看到山姆伯伯這篇文章 http://www.unclesam.cc/blog/single-leg-squat-progressions/
看到熟悉的畫面,哈哈是8點團體課的水水耶!

TRX划船;下來要花5秒鐘,8下2組,結果脖子竟然比手痠 Why~?   T.T

仰臥挺髖/仰臥拉舉;第1組一直感覺腳要浮起來,空空的。第2組調整躺的位置,嗯~好多了,有感受到腳踩地板的用力感覺。

7點整下課,推雪橇6躺!沒錯就是6趟,因為上週我說5趟很輕鬆...所以這週變6趟!
卡小胖依然用柚子表情回復我...
前3趟,休1分半,感覺還好,第4趟後超喘,休了2分鐘,第5趟推完硬是休了3分鐘,才推完第6趟,趴在雪橇上喘喘喘...感覺快把教室走遍了,才可以把呼吸調整回來。


晚餐因為是2個人,就不去吃已經可以打95折的初心菓寮了,因為我家偽教練會吃不飽,是說店員已經認得我的臉了!
覺旅的餐還好,倒是還境很適合唸書、工作、用電腦;桌子夠大,有插座,又不會趕人。
用地中海烤魚來結束這第36回合。
地中海烤魚

迷迭香雞肉磚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