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37~冬天繽紛樂

第37次上課
時間:106.10.26(四)
教練:卡比

教室又多了新玩意兒,紅色(32kg)壺鈴。
與教練閒聊之餘,才發現卡比獸,不喜歡繽紛的顏色。




課表
【課表】
自主熱身:前抬腿、後抬腿、側抬腿、全世界最好的伸展、毛毛蟲、Lunge T-spine

Leg Curl(滑板捲腿), Get up 5kg*2 each(土耳其站 5kg DB), Box Jump 30cm 5*3(跳箱 30cm,單位應該是高度不是重量)

Trapbar DL 40kg 6*1, 47.5kg 6*2, 50kg 6*1(六角槓硬舉)
Front squat 20kg 8*1, 30kg 8*2(前蹲舉)
Chin up Ring 5*3(引體向上, 吊環)
OH press 2DB 5kg 8*3(過頭上推)
Body saw 6 slider*1, 8 ball *1(鋸子)

Home work:手軸在肩膀前方的棒式

【痠痛】二頭肌3分。

【心得】

現在會思考動態自主熱身要做啥...
要怎樣才不會讓自己覺得乏味...
冬天我的手腳一直都會是冰冷的狀態,熱身完,手指暖和了,舒服。

 Leg Crul 
第1下的感覺對了,Yes! 就是這個感覺,然後下課就發現卡比寫在課表上那個小小的"ok",彷彿就像是在check list前的方格裡打勾,是驗證通過的意思嗎?!
開心著那個Yes的心情。

 Get up 
5kg啞鈴,依然不穩,卡比貼心的把啞鈴放在非日光燈管區下方,之前偶爾施作的位置會覺得日光燈刺眼,就自己橋位置,教練看在眼裡,這次就移到沒有刺眼的地方了。

 Box jump 
預備位置手在頭上,跳上箱子時避免腳抬太高,注意右腳起跳時施力,落在箱上時注意右後方腳跟落地,膝蓋要開,不要內夾,一樣要記得羽毛飄下的感覺。

 Trapbar DL 
竟然沒發現最後一組的重量,其實我對重量的追求還好,加上感受性也不高(遲鈍~),總是抱著做就對了的心情,也不會特別問現在多重,只看到教練默默的加重量,只是沒想到竟然硬舉起一個自己啦!^o^

 Front squat 
前蹲舉,是新動作,目的也是要強化上肢,要提醒自己是把剪刀手抬高,而不是挺背,想像點不同,出力點也會不同。
起槓往後走,要記得三步原則,哈哈,依然晃動撞到蹲舉架。

 Chiu up 
使用吊環引體向上,手抖抖抖,組間休息時,根本不想動,直接坐在吊環下...
陡到最後2下,要教練幫推,才上得去...

 OH press  本來要做成對的,但後來取消了,8下3組,最後2下,會有點挺腰的感覺,要記得撐住核心。

 Body saw 
鋸子,也是新動作,但這個動作讓我的核心大爆炸,軸稱地板不舒服,滑板做個1下就不行了,第一次由內心深處到外在淦聲連連,整個好弱 T^T
改用瑜珈球,也沒好到哪裡去...
所以,卡比默默說著:『回家作業就做延伸棒式吧!』

上課前,教練就發現我剪頭髮,其實,就只有修瀏海而已...
妹頭
星期一自己在辦公室不小心的意外,膝蓋撞了ㄧ個瘀青,還好幾天也退得差不多了,就偶爾跪到膝蓋處會痛,是瘀青的痛;課前卡比喵了一下課表『嗯~今天沒有跪的動作。』

過頭上推的組間休息,卡比把玩著粉紅色的地雷管套,「粉紅色的樂樂棒球耶!」,差在硬度不同 XD

從卡比的臉上表情,猜到他不喜歡粉紅色,結果,是不喜歡繽紛的顏色。
然後我才發現教室裡,除了紅色壺鈴外,也多了紅色槓片。

冬天的季節,大地是灰白色的,不就需要繽紛的色彩來振奮一下憂鬱的心情嗎!?
不過我似乎也好久沒穿花花衣重訓了,就黑到底吧!

時序進入冬天了,教練們穿長褲上課了,內湖高中旁的薑母鴨店開張了,初心也開始販售冬天限定鮭魚茶泡飯。
冬天,好像真的來了...
鮭魚茶泡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