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無限的體育課】之58~無限大草皮啟用

時間:107.04.12(四)
教練:卡比

教室換了片大草皮,踩在上頭是軟Q的感覺。
無限大草皮~軟Q軟Q的觸地感
獨享這片草皮,蠻不賴的。
不過除了自主熱身外,還沒使用它。


【課表】
Cat cow, Downdog, OA downdog w/reading 2.5kg,
KB halo 4kg Bottom up get up,
壺鈴繞頸
Hurdle jump 5*3
熱身段課表,是課後教練補上的,因為評估狀況,所以沒有一開始就寫上
印象中還有TGU

Hurdle box squat SSB 37.5cm 50kg, 60kg, 65kg *5

High split OH press 2KB 4kg 6*3
Lateral squat golbet+ vest 12.5kg +10kg 5*3"
OA row 7.5kg 

Stirring plank 40sec/rest 2" *4
邊攪教練邊唸,沒有畫開!
好累的攪拌棒式

【痠痛】

【垃圾話時間】
下面這段,本來是獨立一篇的,題目為「PT教練 VS 結婚伴侶」
最後,還是放在這好了...

這一陣子,教室不知出了啥問題,一整批教練離開,連帶的學生也跟著教練走。
圖片來源:http://blog.cw.com.tw/blog/profile/225/article/2998

教練走,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水果車隊,話說樹大必分枝,當時也分裂了3~4個小團體,各自成為獨立的單車社團,當年的水果隊長,如今,在社大繼續著他當時的初衷,帶著老婆推廣休閒單車,其實也沒啥好不好。

學生離開,倒是想起了最近偽教練學校裡的田徑隊教練,手上有1名相當優秀的選手,歷次破100、200m紀錄,去年已經畢業了,也應該去大學、左訓開始另一段的訓練旅程,但教練不放心,依然緊握在手,要帶她出國移地訓練;和偽教練聊著,這是所謂的放不下嗎?手中的星星,捨不得放,也覺得其他人絕對沒有自己了解選手本身,畢竟是他一手帶大的,而選手本人,也許不知道怎樣的教練能讓她有更好的發展,而繼續跟著原本的老師。
這是個有趣的話題~適合不適合。

身邊的同學們,選擇跟教練離開,教練好到讓你要跟著他?是神一般的教練吧!?
同學形容是:我怕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教練了。
我沒遇過同學口中的神教練,所以無法體會那種神一般的境界。
偽教練一臉「嘖!」的表情說:是習慣吧!

哈哈!這很像結婚挑伴侶,你怎麼知道現在遇到的就是最好的,後面也許有更好、更適合的呀!嗯~這又回到了那個要講爛的了的話題;時間對了、地點對了、遇到的人也會是對的,然後就要好好珍惜他。
教練的角色,在這一年多,很深刻的體會是跟伴侶很像,甚至很了解你的身體狀況,估計什麼時後生理期來、工作影響心理狀況、身體反應...比伴侶還了解你;有時後會關注到自己沒注意到的反應。

但PT教練跟伴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學生是有付費的(以金錢為出發點 XD),不像伴侶是因為責任而綁在一起。(雖說是因為責任,但結婚可以離婚,小孩可以送人 XD)
教練好不好,學生有選擇的權利,畢竟出錢的是老大,同學反彈是因為要被放給新教練或是他第一眼就不怎麼順眼的教練,然後她就不爽了,看同學暴躁,也是件挺有趣的事,聽著她說著在意的點,原來人,是這麼的有趣。

同學建議:把剩下的課上到剩10堂,退費,然後去新地點買課程。

哈哈!是說,人生中的變數很多,7月本來另有規劃,盤算著會換時段,估計也會換教練,這下,只是提前發生了,雖然如此,還是很感謝咱家卡比教練,陪練了1年多,最近卡教練也新交女朋友,聽說有在幫女友訓練。哈哈!聽到的當下反應是,真的不要給枕邊人上課啦!10個有9個會吵架、會分手、會翻臉...(手軸頂偽教練)
過來人真心不騙。

會持續進步的教練,有上進心,就是好教練,祝福教練在人生夢想道路上,一路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