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追風箏的孩子



今天終於在燙頭髮的等待中,把這本書給K完了。
連Tina都說,我怎麼可以撐這麼久,從拿到書到看完的時間,好長...(長達一個月有吧?)
我想是因為書中的民族性,讓我需要長時間來慢慢消化吧。。。

在美國,你是不可以揭露電影結局的;如果你揭露了,你就要受到譴責,還要為你說出的結局,負責任而道歉連連。
在阿富汗,結局才是最重要的;阿富汗人總想知道,電影裡的那個女孩找到幸福了嗎?
那個傢伙勝利,實現夢想了嗎?或是失敗,注定要沉淪?
不管結局美滿不美滿,他們總想要知道。

這段話道出了我看這本小說的心情。
是的,結局才是這本小說迷人的地方,也一直看到結果,我才有這本小說"好看"的心情。
結局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有人知道,可以簡潔有利的告訴我嗎?
不過他實在是有夠厚的,厚到連帶著他搭車都嫌笨重,但真的是一本具有強烈民族性的書。
有興趣的人,就去翻翻看吧!

2 comments:

  1. 你看好多書喔...

    ReplyDelete
  2. 很多人等著看小小捲的新造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