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Brokeback Mountain


瞧,他笑得多燦爛!!
這也是2小時40分鐘的時間裡,他唯一的笑容。
很壓抑的一個男人呢!
如預期般的,果真我比較愛那28頁篇幅的文字,震撼在看書的同時,就已經用完了,所以在電影院裡的遺憾就沒那麼深。
在片頭那將近兩三分鐘的空白,兩個人全然沒有對話的鏡頭,感受到李安的壓抑,呵呵,他真的是個壓抑的人哩!在他的作品裡,就看得出端倪。
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記憶裡的斷背山,比眼前的斷背山還要雄偉壯觀,這是我的想法。
因為成為了回憶,所以他是最動人的。

ps.大家跟我一樣好奇,李安得獎的地方到底在哪阿?

1 comment:

  1. 能不能問一下
    最後的那一句話
    是肯定句or否定句?

    我只看過那沒幾頁的短篇文章
    或許是在書店中,太匆忙的關係
    我還是看不出來,為什麼兩個同性之間
    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或許真是本性使然吧,我不曉得

    時代的關係,gay or lesbian
    在早期,我想應該是不被認同的
    父母可能會因為有這樣的兒女而恥
    街坊鄰居可能會因為住在附近有這樣的人而議論紛紛
    可能因而如此,而造就了許許多多類似的小故事
    不過,兩個不願承認自己有這個傾向的男人,談戀愛卻談的這麼轟轟烈烈
    而且腦袋裡,時時刻刻有對方的影子
    大概是這段小文章裡頭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吧

    而其中一位的父親(我忘了名字了),因為發現了自己兒子傾向後,竟然就此結束了自己兒子的生命
    反應著當時社會保守的觀念
    也是令人震驚的地方,竟然會有這樣子的結局

    斷背山,不是人,不是地,而是一段歷久彌新的愛情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