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自然與科技之間

過年跟家人走了一趟溫泉之旅,便利性塑造出迥然不同的風格,也紮實的給我上了一課。
一個需要重裝4個小時才能到;另一個是吉普車可以開到溫泉旁,可以想像這兩種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畫面。

大年初一的復興溫泉,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子,老媽泡溫泉從早泡到晚,泡完溫泉吃東西,吃飽喝足,補個眠,繼續泡,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重裝的艱辛,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那個夜晚,璀璨的星空,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用灑了一整塊黑布的鑽石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想不透的是,在山上,怎沒見過這樣乾淨的天空。
相較於吉普車可以開到的近黃溫泉,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好一句“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但是沒跟好朋友作好教育之前,我覺得這句話是很霸道的。
當你看到滿河谷的吉普車、爬上邊坡怎麼走就怎麼看到黃金的時候,我寧可不跟好朋友分享好東西,在沒有跟大家做好環境保護的教育之前,我寧願不推廣親近山林的自然旅遊,或許我真的自私、無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