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村上村樹~東尼瀧谷

最近看電影,幾近乎到隨心所欲的地步了,剛剛看完改編自村上春樹的東尼瀧谷,真是好寂寞的一部電影阿!
難怪台灣的片商,大都不進這部電影,全台灣只有兩家電影院在播,還都在台北呢!
畫面一格一格的游移著,彷彿翻書一般,一頁一頁...把寂寞的心情,一點一滴的流露。
每個人的行為,都是為了證明他的存在,女主角渴望擁有所有漂亮衣服的心情,只為了填補她的存在感。
東尼,從寂寞到擁有愛人的歷程,當刻怕再度回到寂寞的感覺,我的心,跟著他,被緊緊的牽制住,好悶、好寂寞的感覺阿!因為害怕失去,會變成佔有的情愫昇華,隨著時間的流逝,害怕感被習慣取而代之,隨之而來的是牽制,這樣的牽制也導致了意外的發生。此時,我的心情充滿了遺憾...
很緩慢、安靜的一部電影,果真很村上的感覺,就是灰色調、慢節奏的故事。

村上的東西,對我來說,還是太深澳了,每每大家都說好看,可我總是邊翻書邊打瞌睡。
既然大家愛村上的作品,為啥電影竟是那樣的冷門。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書架上的卡夫卡,又得很久才有興致碰他了。
每次接觸完村上的作品,整個人像是枯竭般,精力耗盡,攤了...

1 comment:

  1. 想要說,烏鴉少年是雙線併行發展,讓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一章究竟如何展開,有點懸疑加上超現實的小說,撇開隱喻不談,的確是很吸引人的一部小說

    只是村上把隱喻玩得實在有點"那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