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關於"結婚"這檔事...

話說昨天中午活動結束,在辦公室啃便當的同時,和老闆、同事聊起了關於"結婚"這檔事。
老闆四月初要結婚了,天娜也計畫著在年底訂婚,明年結婚;關於結婚的大大小小細節,呵呵,聽得我這小女生,一愣一愣的,他們同時對我說,哈哈!結婚這件事,對你來說還早的很呢!
其實,我不期待結婚,倒是比較期待當伴娘^-^,當好朋友的伴娘。
不過,看他們跟自己的男女朋友,討論要結婚的這件事,過程中,有爭執,有許多協調的地方,體會到,或許經由這樣的討論,才會深思這個人到底是不是自己要一輩子要跟著的人,聽他們說親戚就有人因為聘金的問題,在結婚當天翻臉,有的人因為彼此家庭的問題,沒有講清楚,最後在婚姻裡,成了彼此芥蒂的地方,也是每每爭吵的開始。
婚姻,朋友說是戀愛的墳墓,不時提醒我,把握年輕,多談戀愛,可千萬別意氣用事,跳進這迴圈裡。
看著每個人的婚姻,有的人老了,還手牽手,說下輩子還要當夫妻,也有人,說後悔進入婚姻,雖然後悔,但是有孩子的感覺,似乎也就獲得了安慰。
婚姻阿!我還有好幾年可以慢慢磨呀!

2 comments:

  1. 呵呵,這兩天看到的一句話

    「婚姻不能真正消滅孤獨,但它並非没有用處——它可以用煩惱來代替孤獨。。。」

    給已結婚和想結婚的讀友參考看看

    ReplyDelete
  2. 哈哈,或許都該找個目的吧!
    煩惱、孤獨...
    不都是人生的經歷。
    但真的只有煩惱嗎?
    想想愛的結晶,不知不覺就會露出幸福的笑容。
    那麼,一切的煩惱不都值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