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大導演李安,就是屌!!


我對他,真的一點都不熟,幾部電影讓我知道了這麼一號人物。
辦公室的人知道我要請假去跟大導演李安座談,都是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他似乎是很多人的偶像呢!
星期五下午的的誠品旗艦店,逛街的人不少,怪哉?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喔!
在座談會裡,見識到媒體的嗜血性,鏡頭一支換過一支,就怕獨漏。
人人敬畏的攝影大哥,哈!一個比一個凶狠、一個比一個耍大排,這或許就是讓人詬病的媒體界吧!

跟大導演的面對面,幽默的風趣的他,很難想像大家會給他"藝文界最壓抑的男人"封號,他謙虛的說,自己拍的是普通電影,身為導演的他只是去反應現象的一個導體,但是感動的是他的一句話"要相信自己擁有魔力",拍片也許真的是他的天份,挑演員、挑劇本,全都是他個人的感覺,感覺對了,就像匹奔馳的賽馬,奮力向前就是了。
那股魔力般的自信,深深的吸引了我,當他在拍理性與感性的時候,英文爛得可以,但他依然可以跟休‧格蘭溝通,每每模仿他們的樣子,就迅速的縮短了那份種族、身分的差距,這可是經驗的累積阿,李氏幽默,真的很可愛!不卑不亢,是他的處世態度,也許正是這股台灣式的情懷,也讓我對台灣充滿了驕傲。
座談會結束,深刻的感覺就是"屌",這個字套用在他身上,再自然不過了,他就是有本事耍屌,不過套句他說的,台灣的交通就是亂,但也可以亂到正常運作,這,不就是屌嗎?
哈哈~~~~~~~~~~

1 comment:

  1. 去西門町的絕色影城看了"斷背山"的晚場首映,再次感受到李安描述情感的細膩表現手法,每到感動之處,還是忍不住紅了眼框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