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找回遺忘的熱情

今天的讀書會主題『熱情原點』
桑尼老闆在會中問我:爬山、旅行之後,再回到工作上,對工作的熱情能夠持續多久?這真的對你有幫助嗎?

而我,也思考著這樣的問題。
在旅行、山行之後,重回崗位,能夠把補充的能量發揮多久的效益。
初入ㄧ個新單位的新人,因為事事新鮮,所以熱情不減。
但,做了幾年之後呢?在半生不熟的狀態下呢?開始疲憊了之後呢?
熱情消失了...
但也有人說,不是熱情消失,而是變成『感情』昇華了;一樣熱愛工作,同樣深深喜愛著所處的環境、單位...
但,現實面的存在,大環境的變革,所以熱情消失了。
熱情跟現實面的距離,始終存在著;能夠因為興趣而工作的,是最幸福的,這樣的機遇是可遇不可求的,唯有在工作中培養興趣,會比較實際。
年輕的熱血與活力,在過了某個年齡層之後,會轉變成一股溫溫之火,慢慢的燃燒,而不再是旺盛的絢爛煙火。

『你怎麼了?』

這問題,我也在思考著,我怎麼了?我到底怎麼了...

2 comments:

  1. 也許領完年終後該換工作了...

    ReplyDelete
  2. 想想在這崗位都學習完畢了嗎?
    如果學完了,是該找老闆聊聊人生大事啦!
    轉調或換不同的task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僅供參考


    想養"小健"的同居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