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書寫


我喜歡逛著一些我認為是『大師級』的網站,每每在他們的字裡行間,總是可以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讚嘆,就像是上面這張照片,在一片翠綠色的土地上,點綴著一抹亮橘色的驚喜。

總會心想,哇!這樣的情緒可以這麼形容,立刻,就覺得自己的文筆還差得遠呢!
然後,就會望著架上的書本,想著,我又多久沒看書了。
也似乎在這個時候,會有著要多啃書本的情緒湧現,然而,又會因為"懶"而停擺作業。
文字書寫也是這般,常常,會想要寫些特別不一樣的東西,但往往寫著寫著,就因為不喜歡而停筆了,然後就堆積成了一篇又一篇的草稿,不敢見人,總會替這些文章嘆息,又有這麼一篇要葬在系統資料庫裡了。
朋友說,喜歡你自然的情感流露在字裡行間,就是不假修飾的真實感情,寫得真的很好呢!
而我,總會客氣的說,還好,是客倌們不嫌棄罷了。
其實心中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當然總會有要再更上一層樓的期待,也深怕自己會陶醉在一片美好的回饋中,迷失了自己,是真的很怕呢!
因為,人總是愛聽好話,然而,好話聽多了,不知不覺會變成理所當然,而忘了自己原始的本質。
所以,還是多寫多看吧!至少閱讀跟書寫,在我的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不挺完滿,但至少是紀錄生命的一種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