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化作春泥更護花

今日在雨中與二格邂逅,冰冷的雨水打失了我的雙腳。
大頭茶的落花,離開了本珠的雄蕊,有人說是負心漢,但也有充滿詩心的人說,何不說他,化作春泥更護花。
而我,想起了這首詩。

一棵美麗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讀詩,是另一種心情寫照。
詩,更是另一種文學層次的提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