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39~立冬,吃苦當吃補

第39次上課
時間:106.11.07(二)
教練:卡比

今年的立冬,異常的熱~
課表也不怎麼好使,只好吃苦當吃補...

課表
【課表】
自主熱身:knee hug, leg curl, leg cradle, lunge T-spine, Inchworm

Single leg curl ECC 6*1 each(滑板捲腿,單腳)
Farmer walk 2KB 16kg 30m*2(農夫走路)
Swing 12kg 15*3(壺鈴擺盪)

Trap bar DL 45kg 6*2 47.5kg 6*1 50kg 6*1(六角槓硬舉)
Front squat 20kg 8*1, 30kg 8*1, 6*1(前蹲舉)
OA row 7.5kg 8*3(單手划船)
Ball plank red 20sec *4(棒式,紅色瑜珈球)

【痠痛】上臂靠肩、大腿前側、闊背肌

【心得】
Single leg curl
離心,腳下去就結束
這裡卡比教練解釋著離心與向心的差別,網路上找了這張圖
圖片來源:https://courses.lumenlearning.com/boundless-ap/chapter/control-of-muscle-tension/


Farmer walk 
右側腰不穩,右肩偶爾會偏低,右腳走路比較快...(教練的觀察)
嗯~第二組時,就察覺右腳做功的時間較短

Swing
肩頰收住

Trap bar DL
下去時停留,內建記憶動作

Front squat
這是今天挺失落的項目之一,重心不夠前,槓又一直掉
第二組有做到8下? 只記得槓在胸前又滑了...T^T

OA row
左側划船時,會覺得腰痠,改分腿後,痠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

Ball plank red
自己做球棒式,第四組竟然感覺到腰痠,該不會是塌了...

======================================================================
週日騎完車,去體驗空中瑜珈,意外發現自己運用闊背肌的感覺,哈哈,本來想開心的跟卡比獸獸獸分享,但今天因為前蹲舉的重心抓不到,OA row 左側的腰痠,加上同時段學員非常有穿透力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太多需要專注的事情,就忘了分享闊背肌運用的感覺。
今天,開心的訓練情緒上不來,不知道是怎麼了,教練也問:妳這週真的沒怎樣嗎?
阿~就真的沒怎麼樣阿...工作沒特別操,也沒特別做其他有的沒的
哈哈~也許是那個穿透力的聲音太讓人分心了,下次補課要避開(喂~明明是自己不專心 XD) 
不過她做Get up 好好看喔!蜘蛛爬也好流暢喔!她可是硬舉100的女神呢!本人比影片還小隻(羨慕~)

吃苦完了
還是要應景吃補一下,松山施家麻油腰花滿滿的排隊人潮,老闆娘笑說,明天再來補就好啦!不差這一天啦!
老娘就是任性,硬是要來湊熱鬧!

施家麻油豬肝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