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閱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調教、束縛、自由~情色小說之純(蠢)愛?!

赫然發現,我好久沒寫閱讀心得了
距上一篇分享,一年了
應該是沒看啥書的關係...

會想分享這部作品是因為文字簡單,快速閱讀
呵呵,應該是翻譯的問題
還沒讀完前,網路上瀏覽著書評,很意外的是,負評佔大多數,三部大頭書,刪掉情色畫面,應該只剩下一本書的一半吧!
網路上說,英國讀完3本的人不到10%。
你問我喜歡嗎?
我是覺得還不賴。

有人說它是暮光之城的同人小說,當初我蠻喜歡暮光系列的電影,所以理論上也會喜歡這部作品;這次,是先在Netflix上看了電影,才又把3本書從圖書館裡借出來閱讀。
當初小說剛上市,頗為轟動,圖書館的預約人數上百,排了大半年,最終還是放棄;現在,不到一周,書就到了手上,也迫不及待的翻完了。

情愛畫面看得讓人臉紅心跳,個人比較愛的是第三部裡格雷的獨白及兩人的對話。
最過癮的莫過於第三部安娜與格雷吵架的那一段,這段倒是讓我期待著明年電影上映。
結論就是比較愛第三部,但也因為前兩部的鋪陳,才會有第三部苦盡甘來的感覺。

網友們覺得安娜白目,很多行為無法合理解釋,但我想說的是,這是她的初戀阿!
她骨子裡覺得,何得何能可以讓格雷這樣的照顧她。
是蠢愛也是純愛,我覺得。

頗有個性又沒自信的安娜,以第一人稱敘述,與格雷信件往返的悸動,是電影中無法呈現的細結,我還蠻愛信件往返的片段,這也是致使書變厚的原因,是把寫e-mail當傳訊息使用,其中文字的雙關與情愫,是小說好看的地方。
初戀就遇到格雷,應該是ㄧ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吧!對於安娜。
心疼的地方也不少,帶著小時候陰影的格雷就像是個小男孩,是需要被照顧的。

不喜歡這部作品的人,是因為覺得裡面一直在描繪著性愛這件事,也因此這部作品被列為限制級。
我不看言情小說,所以也無從比較好壞。
但書裡面的音樂,讓我更想看電影,呵呵~畢竟我對音樂的涉獵不多,而音樂又是促成電影好看的重要元素。
第三部將在明年情人節上映,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