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40~酒後吐真言之真心讚美

第40次上課
時間:106.11.16(四)
教練:卡比

卡比獸獸獸變成單眼兔子了
看起來像酒後宿醉的樣子,但依然是個靈活的胖子



課表
【課表】
自主熱身:Plank, Side Plank,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Inchworm(教練提醒,腳打直)

Table, Single leg curl, Hurdle jump, Swing 12kg 15*3

Ring pull up 5*3(吊環引體向上)
Back squat 40kg, 50kg, 52.5kg 6*3(背蹲舉)
Goblet split squat 10kg 8*2 each(酒杯分腿蹲)
OH press 2DB 5kg 8*3(過頭上推)

Ball plank red 20see *5(棒式)

【痠痛】隔天下午,二頭肌開始痠痛發作

【心得】
自主熱身竟也混了30分鐘,應該是聊天聊得太忘我了。

Table
新動作,毛毛蟲到肩膀正下方,下犬式,手往後走到螃蟹爬預備姿勢。
注意腳不要內夾,要維持膝蓋的位置。
下課後看課表才知道這個動作的名稱,回想一下,嗯~螃蟹爬的預備姿勢比較像桌子,是因為這樣命名的嗎?

Single leg curl
腳抬好,再抬屁股,離心

Hurdle jump
這也是新動作,欄架比跳箱低,與跳箱不同的是,想像的跳躍方向往前一點點,而不是在頭頂上方,落地一樣要做到力量收住的動作。
這裡不得不說,教練跟著學生一起變笨了,硬是要讓欄架對齊的結果,就是喬了老半天...
看著教練在排欄架,說著「對地板線就好啦...」『對吼~』


Swing
踅到壺鈴區,教練指著地上各色壺鈴笑著問『妳想要哪一個?』「ㄜ...我不知道...」
哈哈!當我有選擇權時,竟然腦筋一片空白,哈哈,上課時都會變笨,根本不會想太多。
記得軀幹前、後側都要出力,闊背收好
卡比說『不然就會變成不是企鵝,就是鴨...』還邊說邊示範...(噗~)

盪完12kg, 教練說『還不錯』
心裡想16kg黃色壺鈴,我覺得我可以!
(下次,應該就是16kg了,話說教室是個許願池,學員們的願望,教練們都會幫你達成,但16kg不是我的願望,只是覺得我可以 XD)

題外話,競技壺鈴是以4kg為單位,大小都長得一樣,以顏色做區分,方便裁判直接辨識。

Ring pull up
分享了上上週日的闊背肌運用心得,教練說『嗯~既然找到了闊背運用的感覺,那就來做引體向上吧!』
卡比依然把此項目往前挪。
記得肩頰先啟動,向上時手轉180度(掌心朝外轉向內)。
腳踩地板的輔助力量,老實說沒感覺,倒是拉不上去的想法一直充滿在腦海中,耳邊傳來『鼻子過手腕,妳可以的,很好!』難怪有人說訓練時要正向思考,勉強自己一下。

後來教練說可以試著腳板勾起,嗯~下次試試,看是不是可以增加一點輔助力量。
組間休息時,卡比眼神飄向戰繩,問『要玩玩看嗎?』
我想我的繩波動,應該會如較練所說,只到一半就沒了...
戰繩訓練是能量系統訓練,卡比覺得效果跟壺鈴擺盪一樣,言下之意,應該是先把Swing搞定再說,人不可以太貪心呀!

Back squat
今天的背蹲舉,竟然開始注意到槓片重量,白色5kg、綠色10kg,嗯~這也進入內建記憶系統了,搭配著新到貨的鑄鐵小槓片,默默算著重量;之前就是做就對了,並不會特別注意重量;當最後一組重量背起時,心裡的感覺是:嗯~跟剛剛50kg比起來,差不多耶~~~~
最後看課表,嗯~真的差不了多少!

Goblet split squat
分腿蹲,教練今天說著這詞兒,不再含糊了!我好像也不討厭分腿蹲了!賀!!
有感受到背與後腳成一直線,左腳在前時,剛開始竟然蹲不太下去,教練提示膝蓋啟動,嗯~有好一點。

OH press
第二組的第6下開始,就感覺到沒力了,沒力時,肚子又不自覺想頂出去,印象中第3組後面幾下都是教練幫補 T^T

Ball plank red
一樣自己做,增加為5組,嗯~第4組開始肚子痠、腰痠

======================================================================
下課,教練說『今天不錯喔!』
噢~得來不易的稱讚~
從皮下微血管出血導致一隻眼睛紅紅的卡比教練的口中說出來,有點像是醉話。
我知道是教練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場面話。(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感謝教練的稱讚。

哈哈!最近身體狀況感覺還不錯,自行車的幾條常練習路線,有回到2年前的紀錄,甚至還更好一點點,偶爾Strava上跳出來的獎杯數,會自我感覺良好一下下,白話就是暗爽。
繼續讓我暗爽在心裡吧!期待強勢回歸的那一天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