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18

【閱讀】戀食人生~那些來自電影、文學的真情滋味

出版社: 悅知文化

這是本介紹電影、文學的食譜書,由表姐妹沈倩如與楊蕙瑜共同合作著。
知道這本書,是某天早上,在早餐店裡享受著晨起的時光,邊滑手機邊享用早餐,偶然瞥見莊祖宜推薦沈倩如的新書,新書序裡說著沈倩如的食物攝影;然後搜尋著臉書,才發現這部繁體中文已經絕版了的作品。

幸好還有圖書館,而圖書館借來的這本書,書卷裡散發著淡淡的菸味,想像著上個閱讀者,是位癮君子來著,不是頂舒服的閱讀經驗。於是乎把書擱著,讓凜冽的空氣,帶走些味道。有意無意的翻閱它...
更有趣的連結是,遠赴堪薩斯的傻瓜攝影班學姊,千里迢迢付了所費不貲的運費,買了沈倩如的新作,po文展現著愛攝影書的癖好,留言裡就有人討論著這本絕版書,原來淘寶上一堆...

戀食人生,從食物聊到手邊的書籍、電影甚至生活,兩姊妹共同經營著 basil & chive部落格,這個部落格的簡潔,也促使我改版配色的想法,也就是模仿,看模仿會不會也讓自己有氣質一些。

每一篇食譜搭配著電影、書籍,讓每一頁穿插的照片,更讓人感受到「生活」。

有些書看過、有幾部電影閱覽過,而共同的閱讀經驗被討論時,引發出來的共鳴,讓人頻頻點頭;當然,沒讀過的作品佔大多數,然而,讚嘆的是,作者可以再用自己的話語,以簡短的篇幅,述說著那本書、那部電影的故事,原來,這才是自己要練習模仿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