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18

【無限的體育課】之60~隔行如隔山

時間:107.04.26(四)
教練:浩哲

在課前,教練們會在草地上「玩」,據說是探索身體的可能...
今天的新玩意兒,如上圖。
只能在圈圈內移動,手上有一支棍子,輔助移動用...
看教練們的移動間,跟攀岩很像,只是是在地上,而不是在岩壁上。




1.Shoulder modifying-->Bench Press
2.Lumbar Spine活動度開拓
3.呼吸矯正
都忘記曾經上過呼吸課程,忘記肚子、胸腔要平均擴張...
教練開始矯正

備註:
肩胛下肌subscapularis:要放鬆
胸小肌 Pectoralis Minor:要訓練
課前滾桶滾腰至背(不超過頸椎),側邊


和教練聊到物理治療這塊領域的東西,也剛好本週跟物理治療師聊著他們的工作,從醫院到工作室,丹丹說:物理治療師這行業沒有想像中美好,不要想不開呀!
哈哈!肌力教練、物理治療及防護員,都不一樣,聽著聽著,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覺,也體會到當初派說,只有仲哥可以處理她身體問題,然後繼續練下去...的感覺。
本週,2號教練執著著要處理我的肩膀問題,也奇妙的、不約而同的與丹丹找出癥結點,問題在於肌肉,深層肌肉,也因此針灸可能有效的減緩疼痛問題,因為太深層了,徒手不一定放鬆得到,解釋了我給鐵人中醫針灸完,有比較好的感覺。

小毛調侃我說:哇!老婆有肌力教練、還有物理治療師,再來一個專項教練,老婆就要變選手了耶!

哈哈哈!滑雪算嗎?
他老大怎麼知道我開始盤算要調校泳姿了,朝鐵人三項選手邁進...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