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挖角

被挖角的感覺,這天真的在我身上上演了。
新店慈濟醫院耶!
教學組下的一個正職缺,教研部主任說了算,可明明跟他接觸不多。
只因為三總的一個研究計畫,我呆了快兩年;或許是小胖組長建立的三總教學組好口碑,在外人眼裡,只要在教學組留得下來的人,至少,一定會有基本的能力與條件,呵呵,主任也許不知道,小胖組長退伍一年了,當初他所建立的資源與形象,或許正一點一滴的消逝中。
總之,會有一個正職缺,在新店慈濟!
主任找我談的時候,我的心是不安的,總覺得自己很多地方都不夠,能力有限,怎麼會想要我哩?
上星期一的時候,在醫策會開會,遇到主任,就有提了這件事。當時天娜心動,但是還是會有格局的問題。畢竟,待醫學中心跟區域醫院,視野是有差的。
天娜後來心動的原因是,她要結婚了,快30歲的女人,似乎沒有辦法自己做主自己想要的未來。
助理工作不是一輩子的,只能是短暫累積經驗的跳板,萬一哪天衛生署發狠,經費不再補助了,請各醫院自行吸收的時候,那時,就得回家吃自己了;那時,天娜可能已經三十四、五歲了;那時,要再重新找工作,對一個"女人"來說,是會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度吧!
所以天娜想轉正職,如果有機會的話,但畢竟人是害怕改變的,如果我是天娜,我的惰性也許跟她一樣。
今天偏偏她生病請假,主任剛好來拿資料,就順便跟我談啦!
坦白說是有點受寵若驚呢!
哀...人家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一直覺得我沒有準備好咩!
雖然大家總愛對我說:你行滴!因為你是瓊小玉...
哈哈,那是你們沒看到我戰敗的樣子,被釘在牆上,慘死...

4 comments:

  1. 原來是很龐大的組織,還各各都有軍銜,中校可以去當營長了呢。

    可是怎麼就第一張照片有見到人,其他的誰是誰呀?也沒一個叫Tina的。

    ReplyDelete
  2. 哈哈,當然要保持神秘啦!
    你看到的那個網頁,裡頭的人事大概異動近一半了吧! ^_^

    ReplyDelete
  3.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嗯根據我的看法 應該是說"機會, 是留給心理準備好的人" 瓊小玉 死就死阿 反正大不了再爬出來就好~人生不就這樣嗎? AZAZAFIGHTING!!慘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後悔
    macototamiya

    ReplyDelete
  4. To田宮san,
    這兩種單位的格局是不同的呢,所以又陷入了雞首牛尾之爭了。

    總之,這一定要仔細想想,衝動轉職會有後遺症。啊反正她還年輕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