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公車,通車

從來台北開始,便愛上了這裡的大眾運輸系統,公車、捷運...
雖然通車很費時,但,在公車、捷運上,可以做很多騎車時無法做的事,比方說:閱讀。
花費比騎車多ㄧ倍的時間,但,在這些瑣碎時間的集合裡,便可以看完ㄧ本書。
特別在下雨天的溼冷季節裡,跟騎車比起來,搭公車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在游移的兩點之間漫步,更可以看盡人性,很多靈感跟感動,就在這些擦身而過的人們身上發生。
在通車的尖峰時刻,更可以因為擁擠,看出那些不耐煩人們的耐性,人的個性,很自然的在這些支為末節裡,表露無疑。
說白ㄧ點呢!就是喜歡觀察人,安靜的從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人們,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捷運上ㄧ對母子,媽媽的手機響起,『喂?是馬媽媽嗎?』身旁的兒子,就開始哼起了結婚進行曲,碼媽媽媽...碼媽嬤嬤...
哈,夠妙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