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醞釀

生活中,很多事,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緩慢的醞釀著。
本來這週要進行實習解說的,但因為一些事,使得解說改期,換來的是,兩天悠閒的時光。
朋友提議,帶單車下高雄走走,但心裡總有說不出的藉口,因為懶吧!始終沒有行動,而單車,自始至終都安靜的躺在攜車袋裡,潛伏...彷彿在醞釀著,下一次的遠行。

悠閒的週末,一定得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嗎?非也,發呆度日,也是種享受呢!
昨兒個,和『同居人』吃完早午餐,很隨性的晃上陽明山,到擎天崗散步,然後很隨性的晃去了菁山路上,我最愛的兩棵櫻花樹前駐足,恩,生活本應該如此隨性阿!
晚上,在富陽森林公園的夜觀,與飛鼠近距離接觸,還與荒野的名人一峰長談,發現,荒野人的執著與熱忱,他也激發起我心中遊婆羅洲的夢想,相約暑假吧!

讓我想起了手邊書『忘記憂愁的地方』。
台客與導演繼『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的第二本書。
封面寫著:飛機為什麼會飛?不是因為引擎,是因為有了夢想。
書中描述著作者心中的塔山,又這麼剛好,中午MIT台灣誌,阿Ben帶大家爬塔山,鄒族人的山。
心中想著,這一切似乎是醞釀的結果,然後這麼恰到好處的串聯了起來。
在生命中,有了某種程度上的意義。
是緣分嗎?還是努力的結果?
如果,不是這兩天的悠閒,我大概也不會翻完忘記憂愁的地方。
如果,沒有昨晚的富陽夜觀,我也不會認識一峰這麼一號人物。
如果,帶著單車下高雄,或許又將是另一段生命的連結。
腦袋瓜子裡,竟開始沒邏輯的想著。
思考著『醞釀』的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