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結界

你聽過結界嗎?
很久之前, 一個學弟跟我說的,關於『結界』。
當時,他說某個學妹的結界很深,所以很不好追,但那結界一旦破了,後面的簡單了。
當時對這個辭兒,一點也無法體會,但在看到了網路上的某篇關於破損的結界文章後,似乎,懂了。
結界,是每個人最後的底線,是交出心的最後一扇門。
當一個人可以很準確的說出你心理在想啥的時候,當下的情緒是什麼?
是驚訝吧!我想。
就彷彿有讀心術般,穿過結界,看到那個真實的部分。
結界破了之後,還會是那個真實的自己嗎?

曾經在自己的深沉心情透過別人的口中說出來的當下崩潰。
就是很裸露的被審視,卻不是害怕的情愫。
近來開始思考起,屬於我的結界,到底有多深?
在結界後面的那個"我", 是什麼樣的?
有些事情,總覺得自己太過於理性分析,老弟說這是家族遺傳,但又有些事情覺得自己又太過於矯情。
但這些湊合起來的個體,就是我呀!
那麼,就繼續如此多元性格下去吧!
因為也沒啥不好,只是,要知道心理到底在想啥就好,不要失去了方寸,迷失了本質,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