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The World's Fastest Indian


『超速先生』,一部跟追求夢想有關的電影。
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看了這部電影,恩,真的~~~~好好看。
劇情簡單,卻讓人極為動容,超速老頭真的是屌,老弟說,他很幸運,但這幸運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力量呢?
Burt Munro飛過大半個地球來到美國,站在波尼維鹽原上的那段獨白,讓人讚嘆安東尼的演技,那是股即將邁上夢想之路的感動,他說:我,等了這一刻,等了25年。
電影的本身,不斷傳達著,超速老頭的童心未泯。
在電影最終,他成功的完成了飆速的夢想,然而,真的只是他的幸運嗎?
不,真正讓人感動的不在於他完成了夢想的那一刻,對我而言,反而是超速老頭這25年的『基本功』,也許是電影的關係,這部份的東西,很輕鬆的帶過。
當他在做活塞的時候,超速老頭很自然的說:這活塞看起來真屌,哈,不屌也難,因為我做了至少上百個。
住在紐西蘭的他,竟也聽過咱門中國的孔老夫子?
他始終得意著到了這把年紀,還這麼硬朗,因為他不碰菸、酒。
成功的背後,有著ㄧ大段不為人知的辛苦,真正吸引我的,是那璀璨光榮時刻背後的努力堅持。
所以,用不著欽羨別人的成功,看看自己,努力了多少,前進了多少,那心中夢想,還有多遠,即便是要繞遠路才能完成,無所謂。
只有真正付出努力後的成果,會讓人感到無比的開心。
如果,你忘了追逐夢想的感覺,應該看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喜愛重車的競速,也應該看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有著自己的某種堅持,更應該看看這部電影。
因為,這部電影,會撩撥起你心中強烈的共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