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17

台南行-3天2夜小旅行

新官即將走馬上任,要趕在月底前把假用完,因此在7月底(7/22-24)安排了台南3天2夜小旅行。
這真的是ㄧ場充滿美食的旅程 。
出發前,台南人跳神回台南出差,每天都在Po台南人在地美食,於是把她推薦的店記下,有緣就去追美食。

美食清單
高鐵轉台鐵,到台南車站,租機車,開始美食第一站
阿和肉燥飯
不知是餓了的關係還是怎的,這肉燥飯好銷魂阿!
小菜也都毫好吃。
阿和肉燥飯
既然到台南林老師家的地盤,當然要拜訪一下林老師。
林老師隨性的甜點,深得我心阿!
這個馬德蓮都快跟巴掌一樣大了。

畢竟我不愛甜食,但吃過林老師的甜點,超棒的!
不論是搭配跳神推薦的瑪黑家,還是黑咖啡,都超搭!
林老師隨性作~馬德蓮

瑪黑家
每次去武廟,就只會光顧冬瓜茶,關於肉圓,我還真的不知到這家...
武廟肉圓
台南牛肉湯算是有名的美食之一
然而我的記憶深處中,最美味的就屬那年過年帶媽媽遊安平,在不經意的巷弄間,路邊的一碗牛肉湯,才是最懷念的好味道。
旅行,不就是這樣嗎?意外之情,最動人深刻。
石精臼牛肉湯
熱呼呼的台南,當然就是水果店裡的冰了。
奇異果子
但是林老師說,要吃芒果,來我家吃就好!
奇異果子-芒果冰
這次依然住佳佳西市場,之前山社台南行也住這,習慣了,懶得找新住宿,就繼續訂這家。
竟然沒發現旁邊就有一家好喝的飲料店-茶經。
茶經
因為小毛學校的教育旅行來過十鼓,他老大大力推荐一定要去看表演。
真的還蠻不錯的一個文化園區。
十鼓文化村
回到台南市區,線上問跳神,有沒有推薦的豆花,因為我只知道安平豆花...
這間無名豆花,超級好吃,旁邊還可以順道買連得堂煎餅,每人限購2包...
在豆花店,同桌坐了ㄧ位日本女孩,她手上拿著一本日文的台南旅遊書。
小毛一直鼓動我跟人家聊天,哈哈,結果第二天在佳佳用早餐時,竟然又遇到她,就很簡單的打了聲招呼,她對於我們在豆花店注意到她,好驚訝!
希望沒嚇到人家...
無名豆花
這家鋼筆店一樣在佳佳旁邊,林老師推薦的,她說她在裡面可以逛很久。
真的是好逛的一間文青店。
什物町
既然來到台南,就來朝聖一下人滿為患的巨型扭蛋機。
衛民街-巨型扭蛋機
最後以開元肉燥飯結束這個回合。
結論,我們比較愛阿和。

開元肉燥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