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17

【竹子的體育課】之28~開始自主熱身

第28次上課
時間:106.08.24(四)
教練:卡比



課表
【課表】
動態熱身(自主)
Inchworm(毛毛蟲)、Crawl(熊爬)、Cross lunge(交叉跨步)、Slider SLRDL、Box Jump 15cm 5*3(跳箱)

Back squat 42.5kg 8*2、45kg 8*1 (背蹲舉)
Sumo DL 2KB 16kg 8*3 (相撲硬舉)
Chin up seat 90度 (無坐墊) 6,5,4 (引體向上,無墊子)
Bench press 2DB 6.8kg 8*2 (臥推)

Sled pushing 30m*4 (推雪橇)

【痠痛】隔天因為休假,晨騎平等里,大腿痠...

【心得】
上課前,卡比踅來放鬆區跟我說:以後的動態熱身,自己做。
非常的簡潔有力。
哈哈!因為很突然,還在想說要做啥的時候,卡比就開始說了一連串的動作,順便介紹了"全世界最好的伸展",嗯~有做過,但我從不知道它是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耶!

在動態熱身段增加的新玩意:跳箱。
然後我腦海裡竟浮現了之前看Camillebaz的廣告,在家裡跳來跳去的模樣。
這新玩意兒,最難的是落在墊子上時,聲音要小,要像一片羽毛;我心裡想:怎麼可能,還有重力加速度耶!
但,看著體重達100多公斤的教練,優雅無聲地落在墊子上,我馬上閉嘴了!

在相撲硬舉時,也許是因為重量加重了,我的屁股會很自動的像是要坐到地板上,卡比說這兩種動作沒有誰比較好,但是要從頭到尾都維持一樣,因為一開始屁股較高,後面沒力了就會掉下去....

引體向上,把墊屁股的墊子拿掉了,天呀!頓時覺得自己好重,差點眼冒金星 >"<
臥推,啞鈴要收在胸口,不是收在臉前,砸傷了臉可不好! XD

雪橇,本來要加重的?!被教練塗掉了...


【垃圾話時間】
晚上竟然注意到音樂,也許是中文歌單的關係吧!
體能魚晚上端出的是「信樂團之夜」,然後穿插著一些男歌星像是王傑、張震嶽...之類的。
只記得幾首:One Night In北京、一場遊戲一場夢、愛我別走
我不是個靠聲音記憶的人,這跟小毛很不一樣,他老大總是需要在專注做事時,開音樂;而我,反而比較喜歡廣播。
就連我在學日文時,他老大聽過我念幾次,他就可以跟日本人哈拉個幾句,真是不簡單。

這周的回饋多了垃圾話時間,是因為除了上課觀察之外,增加一些生活上的體認...

每次下課當我不知道吃啥的時候,就會想去吃初心
今天,自己一個人吃飯,因為小毛去師大上網球課。
初心果寮的櫃檯,今天是2位男孩,結帳時,大男孩羞澀問我;之前來過嗎?都一個人嗎?

哈哈!想想,我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吃飯了...
還好阿!每天中午在辦公室,也都一個人吃飯呀!

教室今天架起了單槍,時況轉播世大運賽事,今天是田徑,就在回家時,知道田徑100公尺,拿了金牌。
以前,身邊沒那麼多懂賽事的人,也不覺得比賽會有多好看,也常常因為不懂比賽規則,在電視轉播時,就打瞌睡或轉台。
今年很反常的是,竟然一路看了環法、世大運。
而且不覺得無聊,反而覺得很有趣,我猜,應該是跟生活周遭有了連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