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刺激

發現最近自己的腳色就是在刺激別人

同計畫下的另一個助理,她是碩士畢業的,會有個習慣,能躲就躲,能拖就拖
但是不可否認的,她的能力確實比我強
像是寫文章,會議記錄等等之類的...
同儕之間莫過於競爭啦!!
但總是不能習慣這樣的工作模式,何必為了那種所謂的利益問題,爭得你死我活,況且這跟我的個性也不符合
因此我決定採取另一種策略...
既然她的能力比我好,那我就來刺激她的產值好了
什麼事情跑在她前面,我的成果雖然不完善,但至少刺激她交出東西來
反正,老闆希望剛畢業的我們,在各方面都多做一些
呵呵,發現這招對她還挺管用的

另外規劃明年要去費城,想說藉機在賓州爬些什麼山之類的
寫信給一個網路上認識的朋友
問她哪裡可以去,特別像是對我這種沒出過國的人來說,要如何下手?
沒想到,她開始在她的網站裡,寫出系列文章來了
哈哈,真開心,她還特別說是因為我問了她...
她才開始有動機想寫東西

有人因為看了我的新聞台,竟然開始喜歡爬山
哈哈,沒想到會有人開始上癮,真是種特別的感覺阿!
感染別人原來是件那麼令人開心的事
親愛的各位,下次如果我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讓你開始有動力要去做啥事的時候,記得通知一下喔! ^_^

呵呵,有時候,刺激別人也是件快樂的事阿!!

3 comments:

  1. 提供一則案例,我就是看了妳的部落格才建立了我自己的部落格的呢!

    ReplyDelete
  2. 哈~~~
    那記得網址要給一下咩!!

    ReplyDelete
  3. 不行
    我是匿名人士
    改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