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晚上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
老弟丟了顆水球給我
看完那則訊息,一股很悶很悶的情緒湧了上來...

他同學上吊自殺,人就這麼走了...

他的訊息裡寫著:
想活的人,死了
他卻想死...
據說他是個很優秀的學生,平常不太愛說話
上星期五,就突然不說話了...

心疼也很心痛...
壓力真的那麼難面對嗎?
想不想得開就在一念之間,有人盡是要往死胡同裡鑽
很想幫她們呀!!
但有時也使不上力,我能做的,就只是陪著
剩下的就得靠他們自己了
有那麼一點點無奈...
人生阿~~~

2 comments:

  1. 東海物理的嗎
    「人類生命是神聖的觀念在未來卅五年內將分崩離析」,彼得.辛格,醫學倫理專家

    ReplyDelete
  2. 有必要這麼想不開嗎?
    我自己的觀點:
    對於事情,沒必要逃避,你不做,事情還是存在著,大不了,就是別人幫你完成
    在實驗室的情況,其實也很像
    上面交代工作下來,大家總是在那邊推拖,就是沒有人肯去完成
    所以很多人在我最忙祿的時候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可以不接這個工作呀
    我會回答說:可是工作還是存在呀,今天你不接,工作也不會消失,很多人都不想做,那我把它完成又有什麼不好?
    今天這件事情,我覺得根本不必要為他感到遺憾,因為他連自己的本份都沒做到,我們又為什麼要為他感到遺憾呢?
    值的我們感到遺憾的人還很多,對一件事擁有熱誠的人,因為太用心了,或者是因為意外而死的人,這種人才值得我們去尊敬
    我相信我自己是一個很樂觀的人,雖然不擅與人溝通,但我相信,沒有事情是需要上吊自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