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作自己還是做罐頭

生活中,最常被朋友問到的一個問題
『作自己會不會太自私?』
『我應該聽從別人的意見,還是聽自己的聲音?』
『只聽自己的,會不會太自私?』...

以上摘錄自石頭上的印地安人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哈克是個很柔軟的人
認識他是在北醫的一個隱喻故事工作坊裡頭,用故事說著生命的種種...
柔柔的、很有能量的一個大男生
看他的東西會讓人很開心喔!!
很難看得出一個30幾歲的老男人,當他扮演起五歲小男孩時的天真

什麼時候的自己是『作自己』,而什麼時候的自己是『做罐頭』呢?
應該換另一種說法,心理的聲音什麼時候很大,什麼時候很小,而什麼時候普通...

要去八大秀solo的時候,那時候心理的聲音很大,能量很強
現在工作的我,心理的聲音普通,做一點罐頭,也作一點自己
大三當社長的時候,心理的聲音很小,符合社會的期待,有個頭銜好像也不錯,那時的我是在做罐頭
作自己是自私的嗎?我想應該就像哈克說的是孤單的吧!
因為沒人懂我,沒人體會我的感受與渴望...
對於後果的承擔,要擔負的責任很重,而且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但是一旦決定要做了,那麼心理叫做害怕的老鼠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想想我要solo時的心情,現在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哪來那麼強大的能量阿!

你要『作自己』還是要『做罐頭』哩?!
呵呵,聽聽心理的聲音吧!
然後,就全力的做他就對了,不管是『自己』,還是『罐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