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買書 vs.借書

你喜歡買書? 還是喜歡上圖書館借書?
每每這樣一個話題,就會讓我想起宮崎駿的畫作-心之谷裡的小女生---月島雯
她是個愛看書的女生,喜歡上圖書館借書的女生
那種塵封已久的書她特愛,越是沒人翻過的書她更愛
圖書館借書系統,從手寫登記卡變成電子化條碼,她不是很喜歡

我也是,在北醫,我也經歷過借書系統從手寫變成條碼的方式
那時心中有種悶悶的情緒
手寫的借閱卡,會有一種古典的歷史味兒,淡淡的,溫溫的...
從借閱卡上你還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地方,哪些人喜歡什麼樣的書,因為愛借書的就那些人
所以有些名字會很熟悉,順便還可以看看是不是有認識的人,也跟自己有著相同的品味

朋友之中,有人愛藏書,大部分的書都用買的
如果我叫他用借的,他會有"你不懂藏書樂趣啦!!"的心情
呵呵,我個人還是愛借書
最主要原因不是因為要省錢,而是真的喜歡書本已經被翻過了的感覺...
所以,下次跟你借書時,千萬不要覺得,我怎麼那麼省阿!!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