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當你有選擇的時候,就會開始想東想西了。。。

這是早上跟小老板的結論。
因為我問他,當年你考研究所會不會有考前憂鬱症阿?
然後就開始討論了起來,小老板就很實在的點出問題癥結。
"因為妳有其他的選擇出現了,所以就不會只有單一目標"
"就像是選男朋友ㄧ樣,當有很多個給你挑的時候,你就會開始想東想西了。"
哈!這個形容可真貼切阿!

有選擇的原因,是為自己的心虛找藉口吧!
研究所...
有聲音說:真的想念才來ㄚ,不要隨便跳入火坑...
也有聲音說:現在至少要碩士的學歷阿!ㄧ定得念...
又有聲音說:對於未來的工作要好好規劃阿,要有目標、想法,人生才會有意義阿!
於是,我困在這樣的迴圈裡,不斷思考著,也猶豫著,導致了想東想西不想振作的心情。
選擇逃避,選擇放縱自己。
老媽說,上不了研究所,那就考證照阿,也比較實在,大不了,找個有錢人嫁嚕!
哈哈,看來我媽看得比我還要開,其實我知道,那是安慰我的話罷了。

自己想要的真的知道嗎?

今早的結論就是,看自己要怎麼想嚕!
心態調整好,其他的就都不是問題了,就像維護辦公室的整潔ㄧ樣。
你可以選擇不整理,反正與我無關,也不會少我ㄧ塊肉。
你也可以選擇整理,因為妳把它當成是自己的家,"整理"這件事,對你來說就ㄧ點都不是責任了,反而變成習慣了。

所以嚕!該調整心態了。
也該想想,啥是自己真的想要的...

2 comments:

  1. 挖..你的症頭(台語)跟我不一樣ㄟ
    我是”考前的躁鬱症”
    在圖書館的時候…粉憂鬱…每次都憂鬱到快睡著
    只要到了收拾書包回家去的時間 我就會超興奮 還會手足舞蹈的說

    沒唸到的地方…就讓它去吧!
    “讓它去吧”是我最近的口頭禪:P
    (但蔡頭同學說:這種人不是天才就是不知死活的啦!!--我當然是後者啦!)
    但我覺得押 就撐著最後的一點意志力去考試吧(我們可是有繳報名費的.所以就將所知道的 所唸過的 全寫出來)
    就剩下2天囉(換言之 在掙扎個2天吧)
    過了這2天 就可以不用唸書了ㄟ…真是太棒啦….
    且美好的6月還等著你呢…(我的沙灘也在等我說..YA!YA!)
    至於 考研究所的目的(這個其實也粉困擾我 我之前也一直在想…)
    但現在就先不要想囉!!
    就先努力的用力的認真的考試吧!
    加油囉!
    (但上一篇好像說…不可以說加油齁:p)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考生古

    ReplyDelete
  2. 對於唸書而言,我覺得真的要給自己有個目標
    做起事來才會起勁,也覺得比較理所當然
    前陣子,我也是有好幾個選擇
    當兵?國防役?還是博班?
    猶豫不定真的是意志力的殺手
    可以把人類的戰鬥力消耗光

    但我不覺得妳現在有得選擇呀
    要有選擇,至少也要等考上了,再去決定要不要唸耶
    所以現在呢!不要想太多,唸書就是啦!

    不過,我通常都會建議別人,考試當天和考前一天都不要唸書耶!(除非那不是妳的目標)

    保持放鬆的心情,考試才能考的好呢!

    明天博班的簡章出來,我也開始要思考該怎麼辦了...所以,我也算考生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