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習慣右轉

翻著30雜誌的內容,瞥見訪問五月天阿信的小篇幅報導。
然而我想要說的事,不是阿信很man的這件事,而是裡面提到阿信最近在看商業行銷的書,有個有趣理論~~~
便利商店會把商品陳列在入口的左手邊,是因為人會習慣性的右轉,因此,商品陳列在左手邊的結果,會讓消費者繞一圈,以完整看完商店裡的產品。
而人真的會習慣性ㄧ進門右轉嗎?
今天就在辦公室裡觀察這樣的情形,我的位置剛好面對大門口,所以照理來說,ㄧ進門有事的人,理當會先問我,誰誰誰的位置在哪?有XXX的事要找哪位?
但是,很有趣的是,當我低頭做事時,沒有盯著大門迎接洽公的人的表情時,進來的人,很習慣的柺到我左邊的同是座位前(也就是大門入口的右手邊),問我隔壁可愛甜美的蔓蒂,要找誰誰誰?
哈!理論似乎得到了證明說,挺有趣的。
但是慢地說,因為我被OA隔間遮住臉了,進來的人看不到我,但是可以從縫細看到他的臉,所以自然會拐到他的座位前。
好吧!既然這樣,就用王小民的照片把縫細遮起來,當進來的人都看不到我們的臉的時候,他會走向誰的座位!?
哈哈,可刺激的哩!彷彿就是在受歡迎度大考驗!

至於結果,就等經由精密的統計分析之後,再跟各為報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